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270名信众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台湾270名信众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5月16日,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为台湾宫庙分香火、圣水。 高亚成 摄

海峡网5月17日讯  (中新网记者 黄美珍)“妈祖是大家的寄托,我们必须要回来。”回到“妈祖故乡”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上的妈祖祖庙,台湾宜兰南方澳进安宫主任委员张瑞雄16日如是感慨道。

台湾270名信众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台湾信众上香。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

当天,张瑞雄率宜兰南方澳进安宫、桃园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广协会、台湾真后妈祖功德会、新竹龙兴宫、基隆玉敕奉天宫等台湾多家宫庙和社团的270位信众,来到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祈福活动。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为台湾宫庙分香火。

台湾270名信众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台湾信众抬轿。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

张瑞雄说,此次恭请回祖庙的神尊有20多尊,其中包括30年前从祖庙分灵入台的两尊妈祖神像,还有一尊由纯天然深海红珊瑚雕刻的妈祖神像。

台湾270名信众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台湾信众进香。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

张瑞雄回忆道,1989年,他跟随宜兰南方澳南天宫时任主委林源吉等人,乘坐渔船,克服重重困难直航湄洲,迎请300多尊妈祖神像回台奉祀。在当时,20位直航船长回台后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他也是其中的一位。

台湾270名信众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进香

台湾宜兰南方澳进安宫、桃园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广协会、台湾真后妈祖功德会、台湾新竹龙兴宫、台湾基隆玉敕奉天宫等宫庙270位妈祖信众,5月16日在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祈福活动。高亚成摄 高亚成 摄

时隔30年,他再次来到祖庙,带着妈祖“回娘家”,表示“很开心”。此次是从祖庙分灵入台30年后,南方澳进安宫信众首次回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谈及当年的事,张瑞雄笑着说:“当时条件艰难,情况也很特殊,但大家都没有害怕。今天,时隔三十年,第一次带妈祖‘回娘家’,意义非凡,也希望今后能跟祖庙常来常往,增进友情。”

宜兰南方澳进安宫义工林俊贤说,这30年来湄洲的变化,让他们老一辈的人叹为观止,“虽然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到湄洲祖庙,但真的让我们感觉是回到娘家。”(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