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厦铁路开启全线接触网检修 2019国庆前达到提速标准

福厦铁路开启全线接触网检修 国庆前达到提速标准

海峡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何卫东 柯志鸿 张志霞 文/图)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开启杭深线福厦段为期4个月的全线接触网检修,多措并举确保接触网吊弦更换和设备达标整治施工,在今年国庆前达到提速标准。

福厦铁路于2010年4月26日开通,已运行近9年,接触网吊弦经多年的使用已到更换年限。为进一步提升运力和供电可靠性,南昌局集团从南昌、鹰潭供电段调配两台JJC检修列配合施工,福州厦门供电段按照先期制订的周密施工方案,对杭深线全面精测几何参数、整治缺陷、更换整体吊弦,更换顺序为先区间后站场、先正线后侧线。由于工作量巨大、工期短,且需要兼顾日常检修工作,福州、厦门供电段采用“人车合一大集体”的业务外包方式,与具有相应施工资质的单位签订协议配合完成,近300名作业人员按照机具不停人轮休的原则,集中采取上、下行同时作业模式,提高作业效率,加快推进整体吊弦更换施工进度。

据了解,JJC型接触网检修车列由两辆牵引车和十辆无动力检修作业车编组而成,整列检修列全长220米,拥有175米长的作业平台,配有51处视频、语音监控系统,一次起停车可对175米长的接触网进行集中检修,检修作业效率是平常作业的4至5倍,是当今最先进的接触网集中检修作业模式。

到本月底,将看到有4台JJC接触网检修车列、6辆接触网作业车、20台接触网梯车共天窗施工,近200名作业人员在百米长的平台上同步作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