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基本方略,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2日,永定区组织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永定汽车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在永定汽车站设立了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文明出行标语和安全横幅、发放自制宣传品等形式开展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强化了公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同时,结合永定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城区各交通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向过往行人、司机、乘客讲解乘坐黑车的安全隐患,向市民宣传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出行常识。各乡镇(街道)利用乡镇大院、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单位LED显示屏和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区直各部门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单位固定宣传栏或召开会议组织单位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等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中共发放《国家安全法》以及《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水上交通安全读本》《消防安全常识20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搞“台独”就不必忧心忡忡!国防部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