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消防总队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近期消防工作。王文生总队长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2.27”会议以及消防救援局“2.28”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福州市仓山区“2.16”建筑坍塌事故救援的成功经验,就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应急救援准备和队伍管理教育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全国“两会”召开,福建的社会消防工作怎样做?

会议要求,各地消防部门应针对本地火灾形势提出针对性防控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要立即召开重点单位例会

各地要召开例会,约谈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开展警示教育提醒。

要推动单位自查自改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围绕单位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教育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负责人应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加强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要做好基层火灾防控

各地要紧盯群租房、“城中村”“三合一”和城乡结合部等不放心场所或区域,组织基层网格力量加强消防安全巡查,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报警疏散等常识,加强对出租人、承租人的消防安全警示提醒,对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楼道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要督促整改,坚决防范居民住宅亡人火灾。

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各地务必不折不扣确保“每日一查”工作制度落实,保证基本的执法量,并做到严格执法和“身心到位、检查到位、沟通到位、督办到位”。

要挂牌督办一批重大隐患

3月中旬前,各地要提请市、县政府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火灾隐患,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严管严控措施,并在主流媒体曝光。

要持续发力抓好消防宣传

各地要利用各类宣传渠道,高频次发布春季防火、安全用火用电、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堵塞消防车道等针对性提示信息,提升群众消防意识。要对指战员执法执勤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