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在福州,去年58名教师住进了人才公寓

海峡网3月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今年春节前,在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任教的小朱老师一家4口搬进了新家,在93㎡的福州市酒店式人才公寓里过了一个安心祥和、幸福温馨的春节。去年,福州市将市属学校部分在职教职工纳入人才公寓申报对象范围。经过申请审核,小朱成为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58名教师之一。

2017年入职的小朱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江西省于都县。工作一年多来,他带着母亲、妻子和女儿一家四口已经多次换租房子,居无定所。在福州拥有一个安定舒适住所一直是他的愿望。如今梦想成真,他非常感动且开心:“相比在外面租房的不称心,缺少安全感,住在人才公寓不仅省钱还省心。你看家具家电设施样样齐全、周边环境漂亮安全,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如今我可以安心扎根在福州工作和学习,也从细微处感受到了福州市对教育人才的关心和帮助!”

在福州,去年58名教师住进了人才公寓

公寓里,朱老师正在备课。

在福州,去年58名教师住进了人才公寓

朱老师一家4口拎包入住漂亮整洁的人才公寓。

来自另外一所福州市属学校的小汪老师则选择和2位女同事一起申请合租人才公寓。现在,3位去年新入职的女教师一起在人才公寓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生活。“感觉像是回到了大学宿舍一样,那么亲切、温馨。当然现在的宿舍比大学的时候可强太多了。”“我们仨,分别是语数英三个学科老师。同住在一套大房子里,恰好有条件组成一个校外备课组,跨学科备课哦,非常有创意、有意思的教研活动!””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来福州吧,有个温暖的窝!”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各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去年,根据福州市委加快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要求,市教育局将市属学校部分在职教职工纳入人才公寓申报对象范围。2018年12月,首批申请人才公寓的市属学校教职工共计93人,最后确定入住人才公寓58人,并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抽签选房、办理入住手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