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民共享“绿色生态” 园林城市更“宜居”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连灼森 陈祥发)25日上午,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斌就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市园林管理局局长陈峰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全民共享“绿色生态” 园林城市更“宜居”

近年来,龙岩围绕打造山水文化名城,以建设具有龙岩特色的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通过加强规划合理布局,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重点打造城市名片等方面,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园林绿化提升工程,促使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更加宜居。

其中,颇受市民关注的龙津湖公园,集休闲、展示、景观为一体,增加了市民观光、休闲、漫步的好去处,成为城市“新客厅”。以自然、生态、野趣、质朴、环保为主题,融入龙岩本地建筑艺术精华的东山湿地公园,极大缓解了东山区域绿地短缺现状,有效修复完善了城市生态系统,美化改善周边环境,带动东山人居板块的发展。

积极实施莲东滨河绿道建设项目,通过新建小溪河东岸的莲南桥一小溪桥滨河绿道,提升改造小溪河西岸的小溪河4号线滨河绿道,九一桥一东风桥滨河绿道、东风桥-莲花桥滨河绿道等,为居住在老城区的市民提供茶余饭后的休闲散步场所,为城市老街增添葱茏绿意和蓬勃生机。

针对兴业路、金鸡路、犀牛路四期、罗龙路等一批新建及改造道路及时进行绿化种植,保证城市绿量。完成人民广场、中山园、登高南公园等重点公园广场的改造。提升改造龙岩(东肖)出入口、龙岩北出入口等城市高速出入口和龙岩大道等景观轴线,在新建人行天桥上悬挂或放置花盆、花槽等绿化容器,种植适宜植物,把冰冷的“灰”桥变成“花桥”“绿桥”,柔化天桥轮廊,提高绿视率,营造微景观,增添街头绿意,美化城市环境,形成城市特色景观,树立龙岩地标特色。

此外在龙岩洞建设以及新罗第一泉的修复改造等,注重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挖掘,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