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月5日,尤溪县长廖金辉带领公安、住建、环保、消防、交通运输、安监、开发区、西城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翠玲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督查了中闽海油燃气有限公司尤溪分公司、国安危货运输有限公司、天达试剂有限公司、尤溪县液化气有限公司、沈祥化工有限公司和福建华普树脂有限公司。

在督查该县两家重大危险源单位天达试剂和沈祥化工时,廖金辉指出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生产安全尤为重要,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高度重视重大危险源的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督查过程中,对下阶段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办和省、市、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廖金辉提出了五条贯彻意见:一是政府各监督执法部门必须依法依规严格执法,严厉惩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二是严格督促各危化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各危化企业要切实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严格按照“4个100%”的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各企业必须要严格自律,决不放过任何隐患问题,加大对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的监督和管理,做到万无一失;五是年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进企业活动。由安监局牵头对全县危化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警示巡回教育活动,目的使各从业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查各类危险源,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县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尤溪县安监局郑康乐)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