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 普遍从基准利率上浮15%

海峡网7月25日讯(东快网记者黄惠)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沉寂数月之后,福州房贷利率再次上调。至此,除了个别银行之外,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普遍从基准利率上浮15%。

“从上周起,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到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5%调整到基准利率上浮20%。”交通银行一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交通银行之外,中国银行也上调了房贷利率,上调幅度与交通银行一致。

广发银行此前就已完成房贷利率上调动作,目前该行首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20%至25%。

更有甚者,光大银行还将首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30%,二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35%。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建行、工行等银行暂时并未再次上调房贷利率。目前,建行、工行等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仍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15%。

记者注意到,虽然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但是相比上年末今年初,福州大部分银行的房贷额度有所放宽。据了解,去年,受房贷额度趋紧因素影响,办理房贷要排队,到了去年底排长队现象更为明显,众多银行只负责受理,审批后放款则推迟到今年,个别银行更是于去年底暂缓受理房贷业务。但是,经历了大半年的市场降温与消化,目前房贷额度紧张情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房贷利率虽然上调了,但是相比之前,房贷额度并没有那么紧张,排长队现象有所缓解。”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放款时间不会太长,但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分析。此外,广发银行工作人员也称,目前房贷额度并不紧张,放款速度还挺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