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12日,云霄县安监局召开2018年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安监局监管执法人员、各乡镇(开发区)安监站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各加油站站长、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负责人、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等4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检查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加油站危化经营许可证更换、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散装汽油管理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解读,现场还观看了两个事故应急处置的视频,对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做了强调。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治。

据悉,下阶段该县还将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查处无证经营, 确保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生产经营领域不发生因无证无照经营造成的重大安全事故,力求同一辖区内的亮证率达到95%,力争达到96%。(云霄县安监局 张楠 汤琪)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