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三明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会议精神。三明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

余红胜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对安全生产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就是对人民群众严重不负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严明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余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抓好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可松懈麻痹。隐患要进一步查清,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盯紧安全生产较薄弱企业、盯紧不放心环节、盯紧一线车间和生产线等重点区域,做到查得实、查得细,对查出的隐患要督促整改,切实消除。责任要进一步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省上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要求,一方面,要履行好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地方领导进行约谈,在事故查处上既要追究违法行为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责任。对因监管缺失、执法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市里将认真倒查,消灭责任死角。(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