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新增16项减税降费政策 为企业将再减负180亿元

海峡网5月24日讯 (人民网记者 吴隆重)福建省财政、国税、地税、物价等部门23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情况,宣布在前两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2018年新增实施3个方面16项政策措施,继续让利于企业,预计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

制造业税率降至16% 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提到500万

今年福建省减税方面共新增7项政策措施。与全国同步,自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执行17%税率的行业降至16%,将交通运输业等执行11%税率的行业降至10%;同时,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今年年底前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预计将有10万户小规模市场主体因此受惠。

此次减税政策还包括实施部分企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一次性退还政策,落实国家新出台的6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营业账簿印花税,减征物流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其中部分实施办法将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期即将出台的措施落实。

福建省地税部门负责人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个别有规定的企业外,相关纳税主体只需按照减税方案申报纳税,不需要另外办理备案手续。

7项降费新政大幅让利企业 使用储值卡的车辆通行费节省5%

今年福建省针对企业的降费幅度较大,包括降低残保金征缴水平、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阶段性停征江海堤防工程维护管理费、阶段性停征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降低工伤保险费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降低建设工程交易服务收费等7项。

自今年4月1日起,企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标准上限由当地社平工资的3倍降低为2倍,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平均工资未超过当地社平工资2倍(含)的,按实际工资计征。自7月1日起,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比2017年7月对标准再降低25%;今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对物流企业暂停征收江海堤防工程维护管理费;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低至1%的阶段性下调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自2018年1月1日起,地方水库移民扶持资金中的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暂停征收两年;自5月1日起,下调工伤保险基金费率为期一年;自5月1日起,建设工程交易服务收费标准平均降低53%,期限为3年。

企业减负方面新增两项新政。今年福建省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用电量奖励,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在车辆通行成本方面,对使用记账卡的车辆实行通行费减征2%,使用储值卡的车辆实行通行费减征5%,加大对集装箱车辆通行优惠幅度,全面落实“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给予免征通行费。对部分路段内行驶的30吨以上大型货运车辆实行“递远递减”的阶梯计费方式,最高减征50%。

据统计,福建省2016年减税降费370亿元,2017年新增减税降费260亿元,2016年和2017年两轮合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超1000亿元。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乘法”。在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推进的背景下,福建省经济稳中向好,财政收入依然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4604亿元,增长7.2%。今年1-4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2.9%和10.9%。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