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泉成立

4月1日上午,福建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以下简称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同首批9个部门及4家代表性媒体签订共建协议。

各界携手共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峡网讯(泉州网记者郭巧燕 通讯员陈舒扬 蔡冰滢)4月1日上午,福建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以下简称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同首批9个部门及4家代表性媒体签订共建协议。今后,减税降费相关部门、各新闻机构围将共建共享,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这在全省尚属首创,在全国也是一大创新。

福建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泉成立

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正式揭牌

建立实体化工作场所 多部门携手共建共享

据了解,融合宣传服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大融合、大宣传、大数据”理念,最大程度聚合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资源要素,携手共建,融合发展,采取融合生产、融合宣传、融合服务、融合分析的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目前,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已经建立实体化工作场所,设置融合宣讲互动区、融合录演区、融合影像放映区、数字化内容生产区、数字化成果展示区、联席会议室、网络直播室、应急响应中心等多个功能区。

福建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泉成立

福建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泉成立

首批共建单位包括泉州市纪委、检察院、法院、财政局、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审计局、工商联等9个单位,以及新华网(福建)、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泉州网等网络、报纸、视频、新媒体等代表性新闻机构。

今后,减税降费相关部门、各新闻机构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主题,加强共建共享,携手在泉州打造全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这在全省尚属首创,在全国也是一大创新。

全年计划开展15项融合宣传服务活动

“猪妈妈讲个税”漫画动图、《税收木偶小剧场——海丝税曲》、闽南四句快板……记者在现场看到,筹备期间生产出的部分宣传服务精品,已初步展示出融合宣传服务中心的创造力和传播力。

按照年度行动方案,各部门、各媒体将依托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年内开展15项融合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制作MG动画、H5、短视频、音频、政策图解、微信文章、沙画作品等宣传精品,广泛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户外大屏、楼宇传媒、公交动车、影视院线、广播电视等平台进行集中投放,并通过“大数据”透视减税降费“大礼包”,算好收入账、收益账、核算账,及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切实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营造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活力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进一步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副局长陈慕斌表示,税务部门将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推动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各共建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合作,构筑和美共赢的减税降费综治格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