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王林成)这个春节该怎么过?如何让这个春节过得更舒心?不少市民已在筹划过年计划。据了解,从1月20日持续至3月10日,福州将推出以“温泉、美食、文化”为主题的76项惠民活动。这让不少想出去旅游的福州市民心动,留在福州一样可以过个舒心年。

春节期间,福州都有哪些好去处?还有些什么活动?福州天气如何?交通情况如何……

今起,海都推出“舒心过大年”栏目,海都记者将走访各个部门,为您收集衣食住行全方位的资讯,为您提供春节期间吃喝玩乐全攻略,伴您嗨过这个春节。

海都讯春节期间,来福建怎么玩?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省旅发委联合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全省九市一区,共同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邀请游客春节期间来闽体验特色民俗,感受“清新福建·闽式生活”。

福州以“今年过年去哪好中国福州泡温泉”为口号,以“温泉、美食、文化”为主题,推出了两大旅游惠民举措,包括“千万红包·免费游福州”和“万人免费泡温泉”。

全省九市一区推十类主题活动

春节期间,我省将举办“百姓大舞台”、马拉松比赛等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两节”文化生活。

厦门市以梦幻海洋为主题,推出温馨厦门、鹭岛寻梦之旅,开展观音山梦幻海岸民俗灯光节等活动;漳州市以特色民俗为主题,推出民俗体验之旅,开展长泰赛大猪·祈丰年民俗、华安坪水畲族火把节、官畲村请火节等活动;南平市以世遗探秘为主题,举办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展大武夷旅游形象大使、武夷山景区越野赛、旅游美食大赛、山地自行车武夷山景区骑游等活动;宁德市以特色美食为主题,举办香鱼文化旅游节、虎贝黄酒(蒸笼)文化旅游节、周宁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等;平潭综合实验区将以海丝文化为主题,举行《平潭映象》首演及艺术交流等活动。

榕万张温泉票免费送外地游客

为吸引更多外地游客走进榕城,福州推出了两大旅游惠民举措,包括“千万红包·免费游福州”和“万人免费泡温泉”。

“两项活动均将于1月20日至2月18日期间通过‘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举行,采用抽奖方式,分别免费发放10000套旅游景区套票与10000张温泉门票。”福州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游客凭身份证参与抽奖,抽取的套票和门票均仅限1月20日至3月10日期间使用,其中免费套票每周五至周日、2月15日至21日不能使用。

同时,福州各县(市)区还将举办76项旅游惠民活动,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均可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