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14号台风“帕卡”生成 预计登陆广东至海南一带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袁嘉瑜)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生成,中心位置北纬15.5度、东经124.2度,强度等级热带风暴级,中心气压995 hPa,位置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36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预计“帕卡”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台风“帕卡”将于今天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穿过吕宋岛后将于26日白天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尔后转为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7日在上述沿海登陆(25-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未来一周辐合带云系活跃,可能有1-2个热带气旋生成并向偏西方向移动。福建省气象台密切关注热带气旋的发生发展及其可能对我省造成的风雨影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