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失联前最后踪迹

监控显示 独自离开酒店再也未归

据悉,危秋洁与家人失联是在7月22日,根据酒店监控显示,当天早上7点多她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按照行程规划应该是要出发去旭川玩富良野看薰衣草。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2)

日本旅行期间,危秋洁在微博里发出自己的照片

7月22日下午,她在微信上回复“安全回旅馆”,但之后就再没有任何回复,酒店前台发现她当晚彻夜未归,23号查房的时候她仍未回酒店,于是酒店老板直接向当地警局报警。

危秋洁的弟弟向媒体证实,旅馆曾告诉他们,监控显示,她在22日一早上午离开后就再没有回过。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2)

但在7月23日凌晨0点01分,危秋洁还在微博上给“孙燕姿生日”点赞,这条微博的IP地址显示为“北纬43.0642,东经141.3469”,IP地址为:211.16.108.231,这个地址是日本札幌“日本都道府县政府办公室北海道厅”,运营商为NTT。

从此之后,危秋洁就与家人失联了。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2)

微博的时间显示,7月23日凌晨0点01分她曾发微博。

网友发现

昨日危秋洁微博删掉一条信息

危秋洁失联后,她的微博动态受到了网友关注。有网友发现,7月21日,危秋洁曾转发一条林肯公园主唱去世的微博,并评论“RIP”。但在26日下午,有网友发现这条微博不见了,有网友怀疑是否危秋洁自己仍在登录手机。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2)

昨日危秋洁微博消失的一条信息  图via日本留学生

对此,危秋洁家人表示“关于林肯公园主唱去世转发的消息突然没了,具体情况还在查询中。”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微博系统出现的故障。

之前有网友恶意揣测危秋洁失联可能是滞留日本,危秋洁弟弟表示,姐姐目前没有男朋友,在日本也没有熟人,家人朋友都在国内,更不会私自滞留。

今年暑假过后

她就将成为一名正式教师了

据了解,危秋洁是一位非常热爱教学和生活的教师,在学校里对学生也非常好,平时喜欢看美剧、电影以及玩微博。危秋洁的大学好友透露,危秋洁喜欢日本文化,尤其是日本的悬疑小说和恐怖片,自大学时期就经常一个人出去旅行,喜欢独自出行,此前并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她是一个有意识在出游期间与大家保持联系的人。

今年上半年,危秋洁在南平邵武市实验小学实习,经过考试,今年暑假过后将成为一名正式教师。危秋洁的父亲2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于28日前往日本就此事与当地警方做进一步沟通。

希望危秋洁老师只是迷路了

你的学生还在等你回来上课!

如果你有任何线索,请联系他们!

危秋洁爸爸联系方式:

137-0690-7918,180-3972-2199

危秋洁弟弟:186-4994-9070 

札幌中国领事馆: 011-5635563

本文来源:海峡网记者  谢秋玲 林航

综合南方都市报、环球时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