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海峡网微信报道了

紧急扩散!福建女老师日本旅游 在北海道失联4天  请帮忙寻找!

该寻人启事一经发出,便得到全国千万网友的热心转发,引起了共青团中央的注意,昨晚央视等全国媒体也开始关注和报道。危秋洁老师的下落和安危,不仅是其家人最关心的,也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

△海峡网微博昨天下午4点多发出后,截止发稿前,已有1831万阅读,以及1万多条留言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

△央视昨日晚间新闻关注此事进展

福建女老师在日失联第5天 海峡网寻人微博阅读量超1800多万

△共青团中央昨日下午也关注了此事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连发两通知

高度关注危秋洁失联事件

中国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札幌失联一事,引起了中方巨大关注。7月26日,中国驻札幌领事馆针对危失联一事,连发两条领事通知,称高度关注我公民在日失联一事。

中国驻札幌领事馆发布的通知全文如下:

我馆高度关注公民在北海道失联案

7月25日晚,我公民向我馆求助,其女儿在日本北海道失联。我馆获知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北海道警方负责人,向其表达我馆对公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搜救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总领馆及家属。我馆正与我国内相关部门联系,协助家属办理紧急来日手续。我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我馆于7月25日深夜接中国公民求助电话后,立刻约见北海道警方通报相关情况并要求警方全力搜寻。

关于中国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事件

目前,我馆与北海道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并于7月26日要求北海道警方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并将相关进展情况及时通知总领馆和失联者家属。 截止到7月26日24时00分,暂无我失联公民消息。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高度关注危秋洁失联事件

今天是危秋洁失联第5天,仍然下落不明。海峡网记者从危秋洁家人及好友处了解,中国驻札幌领事馆方面已和危秋洁家人取得直接联系。日本警方已经立案,并将尽力调查。

目前,危秋洁父亲和家人正在办理去日本的手续。危秋洁的弟弟说,家人通过加急通道办理的赴日手续,最快明天就能拿到。日本福建商会已表示,将尽力协助危秋洁家人在日事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