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刘世泉 朱丽萍) 连日大雨,省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南部地区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Ⅲ级”。预计今天白天,漳州厦门泉州中南部、莆田南部和龙岩东南部仍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

不过周末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雨水有所减弱,福州降水减弱较明显,福州市区多是阴有阵雨天气。然而,下周又几乎被雨水包围,下周一开始,降水将再次增强,福州部分县市将迎来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持续强降雨唯一的好处就是带来难得的清凉。在雨水打压下,近日福州市区最高气温依旧仅23℃,周日起最高气温略有升高,之后气温虽然略有上升,但预计一直到下周三都还会保持这样的清凉天气。

连日的降水让不少地方滑坡、泥石流多发,国土资源厅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福州的闽侯、永泰、闽清,莆田的仙游,泉州的永春、德化,漳州的长泰、南靖、平和、华安,龙岩的上杭、武平、漳平,三明的大田、尤溪、永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