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政务上头条 今日头条大数据解读福建政务新媒体发展 

海峡网讯 4月19日,福建2000多家各级党政机关政务号入驻今日头条,把今日头条作为其权威发声平台,将优质的政务信息面向平台广大用户进行传播。在福建“端·政”政务新媒体大会上,今日头条向来自福建省内300余家各级党政机构展示了政务信息的阅读大数据,并对表现优异的政务头条号,如“福建统战”、“学习大军”、“龙岩发布”等40余家单位及政务号进行了颁奖。

此次福建“端·政”政务新媒体大会由国内领先的资讯客户端今日头条主办,来自福建省网信办、福建省政法委、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团省委、福州市委宣传部等省直机关与垂直系统的新媒体管理者、运营专家共计4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截至4月18日,福建省共有1254家党政机构入驻今日头条,发布了10万余篇文章,阅读量达3.2亿,推荐量高达30亿次,平均每篇文章接触到3万读者。

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信息传播的触角就应该延伸到哪里。此次大会也反映出福建省各级政府机构通过新技术、新平台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政策法规、有效回应公众关切等方面取得的可喜的成绩。政府外宣、公安、检察、法院、旅游等各系统,均有表现优异的单位获得了最具影响力政务头条号奖项。

福建政务上头条 今日头条大数据解读福建政务新媒体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福建政务传播

今日头条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运用于信息传播领域,截至2016年12月底,今日头条每日活跃用户超过7800万,用户日使用时长为76分钟,用户海量,黏性高。当移动端与信息智能推荐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福建省的各级政府部门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借助今日头条客户端的推荐平台,在移动端搭建起了政府与民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两微一端”全覆盖。

政务信息不仅传播权威信息,引领价值导向,也是利民、惠民的“信息红利”。现在移动端成为了新的舆论场和沟通的新渠道,福建各级党政机构应该顺应潮流发展,用好新技术,用好新平台,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福建各级党政机构的政务传播,让福建政务信息上头条。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