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融信董事会主席欧宗洪:闽企激进是误解 发债没用来拿地

8月23日,融信中国在香港公布中期业绩报告。

8月23日上午,刚刚在上海静安豪掷110亿元摘得全国最高单价土地的融信中国(03301.hk)在香港公布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上半年融信实现合约销售收入人民币132.20亿元,同比涨达177%,完成全年销售目标82.6%。毛利12.85亿元,增长106.92%;净利润10.17亿,增长262% 。

资产负债率77.3%,其中净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 63.6%。上半年,现金余额128.25亿。

发布会后,融信中国董事会主席欧宗洪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外界一直认为闽系企业比较激进,但是这是误解。我主要关心两个指标,一个是有息负债,一个是营业收入,两者可以真实反映出企业资金的安全情况,目前看融信的财务状况是安全的。

今年以来,融信大举在土地市场投资,截止上半年,总储备面积260.15万平方米,其中全部位于上海、杭州、福州厦门四个城市。其中8月在上海静安摘得的中兴社区地块,更是以10万元/平方米楼板价,刷新全国土地楼面价记录。

欧宗洪称,这幅地块的实际楼板价11万元/平方米,土地的地理位置十分稀缺,周边供应稀缺,因此价格合理,至于后市的售价,还要结合市场情况定夺。但是该地块也是选择与一线品牌企业合作,目前协议已签订。

资金方面,欧宗洪透露,今年全年需要支付土地款总额为140亿元,公司已经支付60亿元,剩余80亿元,账面资金完全可以覆盖,资金没有压力。

此外,根据业绩那报告,2016年6月末融信总授信人民币386.46亿元,有166.24亿尚未使用。

对于此前,有外界对融信资金来源的质疑,欧宗洪称,融信存量负债中,大部分来自于证券市场发债,其余来自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发债资金完全按照相关规定使用,由第三方监管,没有用于拿地。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