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原标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图片来源:《声之形》

内含部分剧透,请谨慎阅读。

5月17日,剧场版《声之形》BD&DVD开始发售,《Newtype》借此机会采访了为西宫硝子与西宫结弦担当配音的声优早见沙织与悠木碧。也请这二位来谈一谈在电影上映之后的这段时间里,对于作品及角色本身是否会有些不同的想法。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宣传海报

采访首先提到了两位在电影正式上映之后周围人的反响。早见谈到,其实动画的配音收录工作很快就结束了,大概持续了一两天。但即便是在当时短暂的配音环境中,隐约就能感受到作品中所隐藏的厚重感。无论是轻松的桥段还是严肃的情节,都能从中发现到电影所表现出的细腻感,配音现场也像是融入进作品中。在电影上映之后,早见自己就收到了很多观众的感激之情,仅从这一点来说,《声之形》的魅力想必也就不言而喻了。悠木碧表示,其实自己在观看电影的时候,一直是以一个普通观众的立场去欣赏作品,更想知道电影到底会用怎样精致的手法去描写故事。在电影中,像是处在微妙关系中的植野直花和西宫硝子,或者是为了顾虑他人而不得不忍耐自己的佐原,这些在悠木看来都是非常真实、经常能够看到的女生形象。故事当中的每一个角色都让她觉得非常亲切,即使曾经伤害过彼此,但是在最后依然能重归于好,回到一个互相理解相互包容的世界,这也让悠木不禁动容。

在角色的塑造上,两人谈到了在阅读完原作之后的感想。早见个人感觉,在读完原作之后,对于西宫硝子的塑造,自己必须将“无法听到声音”这个特征牢记于心。硝子是一个先天的听障患者,她需要依靠周围人的反应以及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与其他人进行交流。各种因素使得硝子对感情的捕捉更加敏感,所以在人物的表现以及一些细节部分,早见在配音阶段也会经常向山田监督询问一些演技上的疑问,包括一些非常专业的知识Staff也会很详尽地给予说明,对此她也深表感激。早见认为,西宫硝子这个角色更像是参与动画制作的成员一起塑造起来的角色(早见沙织在参与配音的时候,详细了解了关于助听器的发声原理以及在听障患者的发声训练,帮助自己更全面的了解真实的听障人群)。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

同样在悠木碧看来,听障患者本身对于西宫结弦来说同样有着非比寻常的重要性。在结弦看来,无论是听觉正常的普通人还是受听障影响的人,大家都有各自能做与做不到的事情。特别是对于结弦来说,由于姐姐的存在,使得她对于这一点的认识比任何人都来的强烈。西宫硝子是结弦诞生之初,就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理所当然的存在,硝子能做到或者做不到事情她都能自然的接受。或者换个说法,结弦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大家无法理解姐姐的事情。

所以姐妹之间这种独特的关系,对于作品意图的表达也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早见认为,正因为结弦是自己的家人,所以会直接体会到姐姐所遭受到的是非波折。像是硝子向将也的告白,因为一些阴差阳错的误会没能传达出去,亦或是将头发打扮成单马尾的“别有用心”。等等这些行为,都毫无掩饰的展现在结弦的眼前。结弦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孩子,她非常明白,家族成员之间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的重要性。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

悠木碧在私下经常会非常亲昵地把早见沙织称呼为“みさお(取自早见沙织假名读音中的はやみさおり)”。对早见来说悠木是自己非常重要的朋友,但是硝子与结弦,则是有着血缘羁绊的姐妹。这其中最大的区别,莫过于家族之间,需要承担起彼此的责任。家族之间同甘共苦,荣辱与共,这些都是家族成员应尽的责任。像是在《声之形》中,硝子投河自杀未果,虽被石田将也奋力救出,但是石田本人却不幸坠河。母亲八重子因此向石田将也的母亲美也子道歉下跪,这时结弦也理所应当的与母亲一道下跪致歉。悠木觉得,并非是朋友与家人之间在感情上会有所差别,而是在感情之前就客观存在的责任感。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

其实早见悠木二人私下的关系也是非常好,曾经共同主持过广播节目(《あおい・さおりの新番組(`・ω・´)》,2011年-2016年)长达5年。早见在听说悠木碧将出演结弦这个角色的时候非常开心,莫名有一种安心感。尤其是在看到悠木的精妙演技之后,更加觉得能和她一起饰演姐妹真的是太棒了。悠木也笑着表示,电影《声之形》的配音工作直到收录进行,时间都非常紧张。在参与试音之后,并不清楚参演声优的名单。自己其实是一个会根据参演者不同改变自己接触方式的类型,当知道将由早见沙织来饰演西宫硝子的时候,自己也是松了一口气,调侃地说道:“这下就算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也没有问题了!”早见也笑着回了一句:“或许真的是这样呢!”

悠木继续说,其实两人一起搭档广播节目很久了,虽然在此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共演机会,但是对于早见的了解,悠木很自信地表示自己不会输给任何人。她希望能将自己与早见之间情同姐妹般的友情完美的展现在西宫结弦身上。悠木最后补充道:“我会这么这么想的原因,毫无疑问正是纱织所带给我的安心感,让我能在轻松的环境中演绎角色。”早见也感叹到,这次两人能够在如此重要的一部作品中共演姐妹也是非常的幸运。两人之前由于广播收录工作的原因外出工作,在入驻酒店的时候,经常相互串门玩。悠木以前一直对早见抱有女神般的憧憬,像是那种会高雅地弹着钢琴的大小姐。结果进到早见房间的时候才发现屋子里乱的一团糟,各种东西散落一地,对于“女神”的形象也彻底破灭了(笑)。不过正是因为这样经常一起工作生活,才能真正地了解对方。

从闲聊中再次回到人物身上,对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二人是否会感到与自己相似的地方。悠木觉得,其实早见和硝子确实有比较相似的地方。像是跟对面聊天的时候,会先沉默一会儿,然后把对方所说的内容先接受下来,就这一点来说,确实是和硝子挺像的。所以很多与早见初见面的人觉得她很温柔的原因可能就是这点。早见对于悠木碧的看法不置可否,同样她能从悠木身上找与结弦相似的地方。用猫和狗打比方的话,更像是猫吧…另外也挺像雨女。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

早见非常喜欢电影当中,将也追上结弦给她撑伞的一幕。明明刚开始的时候能感受到雨水的寒意,接近这一幕的结尾时却能感受到雨水渐渐变得“温暖”了起来。悠木最早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猛地竖起棘刺的刺猬,但是熟络之后尖刺就会慢慢松软下。这也是在早见看来,悠木与结弦非常相似的点。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

最后谈到有哪些只能从电影中感受到的魅力。早见觉得其实有很多,除了能感受到与原作相同的东西之外,也有一些与原作不同的成分包含其中。例如在将也的心情非常黯淡时,天空的颜色表现也非常明亮。动画中有许多这种Staff执着表现的细节,早见希望观众能够从中感受到这一点。悠木表示在看完原作的时候,能强烈地感受作品想要表达的诉求:“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有太多需要重新思考的东西”等等。但是在电影中,却并没有这么浓烈的感情,很多内容在演出效果上更加温和,对在情感表现上比较消极的部分也做出了一些改变。相较于原作略带阴暗的氛围,电影则是一部表现原谅的作品,主题表达上更加偏向积极的颜色。

声优早见沙织、悠木碧谈《声之形》剧场版:向无声的世界呼唤爱

映画『聲の形』

二人最后说道,这些其实都是电影中才能感受到的氛围,也再次希望喜欢《声之形》的朋友能够多多支持这部作品,相信每一次欣赏这部作品时,都会有一次不同的体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