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声之形好看么什么时候上映 声之形故事内容简介角色简介

《声之形》是由日本漫画家大今良时创作的漫画作品,故事主题是没法用声音交流来传达自己的想法,故事以男主角石田将也的视角出发,讲述一位患有听力障碍的女生西宫硝子在学校备受霸凌,得不到友情和关爱,后来男主良心发现,帮助她找到幸福。

作品曾入选2008年第80回“周刊少年Magazine新人漫画奖”,但由于作品含有社会对听觉障碍者的歧视报复行为的情节,入选后一直都暂缓刊载。《少年Magazine》的编辑多次声明想刊载这部作品,经过内部讨论以及和全日本聋哑联盟协商,最终于《别册少年Magazine》2011年2月号上刊载45页短篇,后又于《别册少年Magazine》2013年12号上刊载61页短篇重制版。

漫画于《周刊少年Magazine》2013年36号・37合并号开始正式连载,单行本第1卷于2013年11月15日开始发行销售,预定于2014年12月17日全7卷完结[1] 。

2014年11月19日,《周刊少年Magazine》2014年51号正式宣布动画化计划进行中的消息[2] ,动画确认将为剧场版形式[3] 。

2016年9月17日剧场版在日本上映

中文名:声之形

原版名称:聲の形

其他名称:A Silent Voice

作 者:大今良时

译 者:赖思宇(台湾东立版)[4]

类 型:少年,社会,学园,爱情,友情

地 区:日本

连载杂志:《周刊少年Magazine》

揭载号:2013年36号・37合并号

连载期间:2013年36号・37合并号 - 2014年51号

出版社:讲谈社

丛书系列:讲谈社Comics Magazine

出版期间:2013年11月15日 - 2014年12月17日

单行本册数:全7卷

其他出版社:东立出版社(中国台湾)

总卷数:62话,番外4话

故事内容

《声之形》讲述,在寻找着某个人的少年,出现在他视线的另一端的到底是…?因为有想传达的想法、因为有想告诉人,所以我们才会生存在世上!

这是有关于听觉障碍的少女西宫硝子和曾经伤害过她的少年石田将也的成长故事。

声之形动画化及各卷单行本封面

声之形动画化及各卷单行本封面(7张)

角色介绍

石田 将也(いしだ しょうや)(声优:入野自由)

本作的主角。初登场时小学6年级。

小学时期受到姐姐的影响,认为人生就是一埸跟无聊的战斗,所以经常与好友-岛田一旗和广濑进行试胆大会,即是从桥上跳到河里。后来岛田和广濑因学业因素而相继退出试胆大会,正当将也感到自己快要败给无聊的时候,有听觉障碍与不擅言语的西宫硝子转校到将也班上。起初只是而针对硝子的听觉障碍为乐,继而因为觉得硝子的存在会为班级带来混乱而感到相当反感,更变本加厉的不时在班上带头欺负硝子。因为毁损了硝子8个助听器招致硝子母亲向校方投诉反应及被老师和班上同学把责任推到自己身上,被迫独自担负起赔偿责任(总值170万日圆)。从此成了原本要好的同学反过来欺凌的对象。尔后误解了硝子对他的善意而与之争吵打架害得硝子再度转校。在硝子转校后才发现硝子之前一直有为被欺凌的他抹掉桌上涂鸦而对自己所作所为感到后悔。

中学时,因小学霸凌的事件受到同学的排斥,高中时也选择自己孤立自己,最后产了想自杀的想法。为了再死前向硝子偿还过去自己曾经伤害她的罪过表达悔意,最后找到了硝子的平常去的手语教室,见到了硝子并归还小学时期用来笔谈的笔记本,潜意识对硝子表示想与她成为好友,不知不觉也打消了想自杀的念头。

在烟火祭的夜晚救下跳楼自杀的西宫硝子,却不慎自己摔下受了重伤住院。

石田将也

石田将也

西宫硝子(にしみや しょうこ)(声优:早见沙织)

本作的主角。小学时转校到主角将也班上的少女。

有着先天听觉障碍,因为听障的缺陷发声能力并不灵活(作品中有发声数次但发音不标准),尝试以手语与笔谈向班上同学交流,仍遭班上同学排挤孤立。经常被将也合伙同班上同学欺负,直到助听器毁损赔偿问题,将也被迫独自担负赔偿责任,欺负情况稍微缓和但仍处于孤立,尔后将也误解她的善意而互相打架,也因此再度转校。

在升上高中后生活过的很平顺,在学校也交到许多朋友,后来在手语教室与将也再度相会,对将也来找她与学会手语沟通的事感到惊讶,并表示感到高兴。

后来由于与小学时的其他同学相遇,经历了无数冲突之后打算跳楼自杀,被石田将也救下。

西宫硝子

西宫硝子

永束友宏(声优:小野贤章)

将也的好基友,因为将也的帮助而和将也成为朋友,厨艺很厉害,对朋友很义气,是一个很不错的人。

初次登场是第8话。

永束友宏

永束友宏

西宫结弦(声优:悠木碧)

硝子的妹妹,因为将也在小学时期经常欺负硝子,而导致结弦非常的讨厌将也,并扮作男生的样子,为了不让石田将也接近姐姐而自称是硝子的男朋友,并且将将也跳河时的样子拍下来,在网上发帖,致使将也被停课一周。小时候为了保护姐姐不受欺负而和其他男生扔石头,是一个很想保护姐姐的好妹妹。后和将也关系缓和。

初次登场是第9话[1] 。

西宫结弦

西宫结弦

西宫八重子【硝子的母亲】(声优:平松晶子)

●硝子和结弦的母亲,在硝子小学时强行改变硝子的发型,强势自私的方面明显,不会手语,在将也面前说“下流的脸,母子简直一样啊”也有母子一起骂的尖锐的一面。和不上学的结弦关系恶劣,但是内心一直爱着她的两个孩子。因为哨子得病失聪,导致她和丈夫离婚。

●初次登场是番外第2话,

声之形好看么什么时候上映 声之形故事内容简介角色简介

植野直花(声优:金子有希)

●将也小学的同学。在班里经常往来的小团体里是有点类似于首领的存在。因为性格的缘故和周围的人有很多冲突。实际上偷偷喜欢着将也。很讨厌硝子的逆来顺受,但为了将也一直努力和哨子成为朋友。希望将也和岛田一旗和好。在喵喵俱乐部里打工。曾用赠品包包向将也表白,但不幸被永束收到。在将也摔伤后一直照料着他。讨厌硝子和将也说话(吃醋)

●将也的小学同学

声之形好看么什么时候上映 声之形故事内容简介角色简介

川井未希(かわい みき)

●小学、初中和高中都担任班长,表面上是个认真且负有正义感的优等生实际上在硝子被欺负时并没有阻止甚至在背后说硝子的坏话在被将也指出这一点时以哭的方式博得大家的同情并且是将也高中友情再次濒临危险的主要负责人。内心自私,一直认为自己很可爱,对于高中同学同班的真柴抱有好感。

●将也的小学中学同学

声之形好看么什么时候上映 声之形故事内容简介角色简介

佐原美代子(さはら みよこ)(声优:石川由依)

●特征是雀斑,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初中时是唯一一个愿意学手语帮助硝子的人,但因此收到同学的排挤,退学。在高中时和将也他们重逢。对于拥有像模特一样良好的身体比例这一点很是自信。高中时仰慕直野,之后超越了她。在电影制作中设计服装。在硝子需要帮助时而转学被将也指出其实是个胆小鬼。

●初次登场是第2话

声之形好看么什么时候上映 声之形故事内容简介角色简介

真柴智(ましば とも)(声优:豊永利行)

●将也的高中同学。是个聪明又引人注目的帅哥。对将也产生兴趣接近所以两人关系变好。讨厌欺负别人的人,因为自己以前就是被欺负的那个。

●初次登场是第24话(一开始脸上贴了叉叉)

声之形好看么什么时候上映 声之形故事内容简介角色简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