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近日,在接受 GI.biz 采访时,RTS 衍生作品《穿越火线:军团》开发商黑鸟互动(Blackbird Interactive)讨论了为什么这款产品在 Steam 上进入抢先体验仅一个月后就放弃了其原本的微交易收费模型。

对于为何《穿越火线》韩国发行商 Smilegate 为何找他们开发这款游戏,公司 CEO Rob Cunningham 表示:“他们并不是试图扩大《穿越火线》认知度,因为他们已经有足够多的粉丝了。我认为他们更多是想要扩展 IP,让更多的全球受众加入其中。他们希望通过 New Horizon 在系列中加入一个全新派系,并重新展示他们所感受过的老式 RTS 的魅力和感觉。”

对于《穿越火线》系列的特征,Cunningham 认为除了战斗玩法,另一个就是收费模式了。他说道:“这(收费模式)对于《穿越火线》IP 来说非常重要。

虽然免费游戏通过付费道具收费是《穿越火线》IP 的支柱之一,但是黑鸟的《穿越火线:军团》于今年 5 月在 Steam 上推出时则是需要付费购买,并计划通过游戏内微交易实现额外的营收。

我们最初为中国市场制作了《穿越火线:军团》,”公司 COO Eric Torin 说道:“那是我们瞄准的主要市场之一,但我们知道我们希望它也能在全球范围发售。所以当初我们为这款游戏制定收费计划时,我们希望至少有可以谈论通过解锁单位收费可能性的空间。”但是目前这款游戏已于 Steam 国区下架。

“但在将其发布抢先体验版后,社区传达的感受非常清楚,他们非常担心任何一种可以通过付费获得优势的状况,或者我们可能在玩家和关键单位之间设置了付费壁垒。”

作为回应,黑鸟上周宣布将完全移除游戏的商店部分,并承诺所有单位将始终立即可供所有玩家使用,不会解锁任何影响游戏玩法的物品。该工作室仍计划发布该游戏的可下载内容,但并未按照其计划的形式发布。

Torin 继续说道:“关于合适的收费方式,以及可行的收费,我们有很多内部讨论。我们不想放弃微交易等收费方式的潜力,因为这是 FPS《穿越火线》IP 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不确定它在社区中会获得什么样的反响,这也是我们认为抢先体验将是测试可能性的最好办法的部分原因。但由于社区的反应普遍是‘请绝对不要这么做’,因此我们决定作出改动并尽快将其上线。”

考虑到游戏还未在我国发售,虽然在设计上考虑了中国市场,团队目前收到的大部分反馈依然来自于欧美玩家。而这种反馈也导致了原本计划的 FTP(免费游玩)游戏在发售时变为买断制。

Torin 称:“这将完全是一部买断制作品,您只需支付一次即可游玩,这绝对是未来的计划。我们仍然拥有推出付费 DLC 的可能,就像任何买断制产品一样,但我们不会有任何一种 PTW(通过付费变强)的机制。”目前公司计划 DLC 将为单位外观。但同时他还指出,单位颜色和模型等是设计师区分势力的关键工具,对于 RTS 来说设计会非常棘手,游戏的类型为商业模式带来了复杂性。

“我相信 RTS 社区比大多数其他游戏社区类型更偏向于硬核游戏玩家,因此入门门槛也高于大多数游戏类型……在某种程度上,在一个硬核游戏市场中,玩家群体对任何类型的付费优势都会特别敏感。在这方面,我觉得这款游戏需要一个非常明显的公平竞争环境,能让玩家感到他们正在以有回报的方式参与。”

关于 IP 所有者 Smilegate 是否会否定系列支柱之一的收费模式被改变,Torin 认为这将不会发生。

“他们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并且参与了许多关键决策。当我们向他们展示数据时——也就是玩家社区建议我们变为买断制——他们完全支持。”

虽然黑鸟工作室无疑希望一开始一切就顺风顺水,但 Torin 认为收费方式的改动是体系完美工作的例子:“抢先体验的全部意义就在于响应社区,并获得社区反馈,以帮助我们改进游戏内容以及为玩家提供的体验。我们不想自大地认为只有我们最懂,我认为我们从玩家群体中获得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

“我们只是想承认自己的错误,做出改变并转向更好的所有人都能获得一切地模式。这绝对是由反馈驱动的,在我看来,这就是抢先体验地目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