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一般我们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开车是更加方便的,但是在车上并不是每个位置都是和孩子坐的,那么出于安全考虑儿童不宜坐在汽车的哪个位置?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12月2日答案介绍。

出于安全考虑儿童不宜坐在汽车的哪个位置!蚂蚁庄园12.2答案介绍

出于安全考虑儿童不宜坐在汽车的哪个位置

答案:副驾。

解析:儿童不可以坐在轿车的前排的,一般汽车具有双气囊,一旦发生危险气囊打开,挡在人与车体之间,使人免受伤害。但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打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顶,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造成伤害。 在儿童乘坐车辆时,最安全的位置应该是后排的中间位置。

儿童坐在汽车要注意些什么

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很多家长都觉得习惯性的抱着孩子,但是如果发生了碰撞,惯性使然,大人再大的力气要抱不住孩子,很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千万别把小孩子单独一个人留着车子里面,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夏天车子里面的温度别特高,而且将小孩单独留着车里可能会导致窒息等现象的发生。禁止孩子打开车窗,更不能把头,手,伸出窗外。行车过程中,不要让孩子打开天窗,或者是站在天窗口。

启动的车辆的时候,一定要先观察四周,在车的四周走一圈。小孩子身形矮小,在汽车盲区内,很容易被误伤。

儿童坐在汽车副驾驶违法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公安部第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于儿童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以及必须使用安全座椅等问题并无明确的硬性规定。

但是因为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比较危险,为了安全起见,未满14周岁的儿童乘坐车辆后排,年幼儿童最好坐儿童安全座椅。因此,带孩子外出时,最好使用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座椅固定在车后排,然后给孩子系好座椅上的安全带。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