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饵块是云南的传统特色美食小吃,口感和糍粑,年糕的口感有些类似,但是并不是用糯米做成的,饵块的制作原料是什么?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云南的特色美食饵块制作原料是什么

蚂蚁庄园8月30日答案:大米

答案解析:

云南饵块是云南省的特产。饵块为云南特有,是昆明市最著名的特色小吃之一,饵块系用优质大米加工制成,一般分为块、丝、片三种。制作方法烧、煮、炒、卤、蒸、炸均可,风味各异,久食不厌。

在旧时,舂饵块可是一景,春节前,先将泡过的米放到木甑里蒸,蒸到六七成熟时取出,就可以放进碓窝里舂了。待熟米舂打成面状后,就可以取出放到案板上搓揉,然后做成砖状,这就是饵块了。也有用木模压制成饼状的,木模上有喜字、寿字、福字、鱼、喜鹊、燕子等之类的图案,压制出的饵块饼也就有各种花样了。

最常见的形状为椭圆筒状饵块、圆饼状饵块和饵丝。一般来说,椭圆筒状饵块可以切大块烤着吃,切小块做大救驾,或切成丝做饵丝;圆饼状饵块则是路边小摊上最常见到的烧饵块;饵丝则以煮、卤、蒸的形式居多。

饵块的常见酱料可以分为3种:腐乳、辣酱和饵块酱(饵块酱为甜酱,由甜面酱、花生、芝麻等组成,各家配方不一)。吃烧饵块时,可以只用一种酱;也可以用腐乳与辣酱两种搭配成咸辣口;也有人比较重口味,喜欢所有酱都放,配成咸、甜、辣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