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生病的时候都要吃药的,一般都是就水一起口服,但是有的药丸、药片体积太大,难以下咽,那么可以嚼碎服用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最新蚂蚁庄园3月2日答案。

如果药丸体积太大可以嚼碎服用吗

正确答案:最好不要。

如果药丸体积太大可以嚼碎服用吗 蚂蚁庄园3月2日最新答案

解析:不同的药有不同的用法,嚼服会可能造成药物治疗效果下降,会有影响。具体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再采取吞还是嚼碎,最好在服药之前要仔细看药物的说明书服用。

为什么有的人吞不了药丸

多人其实吞不下去药完全是心理障碍造成的,总是感觉吃药片会被卡到或者是噎到,其实并不会出现你说担心的情况,就和你平时吃东西是一样的,很多人吞胶囊的时候一次没吞下去感觉粘在嗓子那里了就更加吞不下去了,一般情况下多喝水是可以将胶囊冲下去的。

你要想着吃药了病就会好,给自己一点积极的影响,对于吃药是有帮助的,而不是存在排斥的心理。

具体吃药操作如下:

吃药片时,用嘴唇包住瓶口,仰头开始喝水,并用吮吸动作吞下水和药片,这样水就可以完全包裹住药片,从而更好下咽。注意不要让空气进入瓶子。

吃胶囊时,可以把胶囊放在舌头上,喝一口水但不要吞咽,然后低头再吞下胶囊和水。胶囊由于较轻会浮在水面上,低头可以让胶囊通过水面和食道的空隙,从而被吞咽下去。

研究显示,这个动作可以大大提高吞咽困难者的吞咽效果,与从杯子里喝一口水然后吞咽的旧方法相比,这两个方法提高了 60%~89% 的吞咽效果。

不会咽药怎么办

先饮水,湿润食道。胶襄和滴丸尽管块头并不大,可是较为非常容易粘在咽喉和食道上。建议吃这种药前,先喝50ml上下的水,使口腔和食道潮湿后再吃药,会更非常容易咽下。

分批服,每一次少吃几块。有的病人需要服食多种多样药品,假如一次吃许多片药,的确难以吞掉。建议这时分次服食,可考虑到每一次吃1片药,减轻服药难度系数。

吞药姿势很重要,对于一些有吞咽困难的人,应尽量站着服药,避免坐着和躺着服药。

但有些特别的药物,如降压药、胃粘膜保护剂等,则建议躺卧位服用。这样可避免降压药导致的直立性低血压;而胃粘膜保护剂则能扩大覆盖面,产生更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