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厉害了!他们代表重庆参加《王者荣耀》全国总决赛

S.Dragon战队,获得了《王者荣耀》重庆赛区总决赛的冠军。

2017年11月12日,观音桥步行街,在2017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重庆赛区总决赛中,32岁的陈效和5名队友组成的S.Dragon战队,获得了《王者荣耀》的冠军,他们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7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大型电竞赛事,大赛采用全运会模式,以省市为单位角逐团体和单项奖杯,以及“最强电竞省”称号。此次大赛包含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炉石传说、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四个热门项目。2014年至今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是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的强心剂,也为电子竞技赛事树立了高水准、高规格的标杆。

最近,重庆晨报记者对重庆本土《王者荣耀》冠军战队S.Dragon进行专访,在他们眼中,如今的电子竞技已悄然改变,手机游戏甚至演变为一种社交方式。

他们是重庆第一战队

“总决赛我们肯定会认真准备。保守点至少要拿前三,最好当然可以拿个冠军。不过,对手的实力还不清楚。”21岁的何宗浩充满青春的率直。你很难相信,这支获得重庆冠军的《王者荣耀》战队,仅成立三个月。就在一年前他们还互不相识。他们的生活也比较简单,白天忙自己的事,每天晚上七八点钟开始训练,直到12点。他们都是约外地的战队,单独开房间进行对战。打野何宗浩的游戏等级是全区第一,其他人的等级都是荣耀王者,与一般等级的玩家对局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意义。

“能够说你们是重庆第一《王者荣耀》战队吗?”

面对记者的问题,在他们看来获“重庆第一战队”的头衔没有什么不妥。这6个小伙子不仅拿到了重庆赛区的第一,还在全国比赛中拿过第一。

今年10月,他们参加了首届UGL高校联赛并且获得冠军,也参加过WGC的比赛,并且还在多项相关比赛中夺冠。“参加过的比赛都是冠军,记得首次夺冠是在成都的全国性比赛UGL。《王者荣耀》是成都开发的游戏,我们当时想肯定敌不过当地的战队,没想到居然夺冠,心中有点按捺不住的喜悦。”向征告诉记者。一个又一个的冠军,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今后的目标,还是想向职业战队靠拢吧。重庆整体实力并不高,比不上上海、广州和成都。”队长陈效说。

父母从反对到支持

在S.Dragon中,队员柯举17岁,何宗浩选择大学休学。“我们6个人中,在校读书的都休学了。”在谈到电竞是否影响学习时,他们的回答依然坦诚。

媒体的宣传报道,让他们的父母对电竞有新的认识。“以前,他们反对玩游戏,担心未来恐怕连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但现在不一样了,电竞成为体育项目,我们可以通过游戏赚钱,于是,他们改变了态度,转而支持。”

比赛奖金、游戏解说、还有与游戏相关的比如陪玩等其他收入,甚至有赞助商上门。

通过电竞游戏,战队成员收获了更多。“首先是团队意识,《王者荣耀》是一个讲究配合的游戏。又锻炼了自己的抗压能力,如何在逆境之下保持心态稳定。还有就是队友之间的默契,对队友的信任。”团队精神、抗压能力恰恰是现在一些年轻人所欠缺的。

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陈效,是其他队员口中的“效哥”,有一种成熟感。他32岁,工作之余,陈效花了很多时间在《王者荣耀》上。

在传统的电竞项目中,很少有人在30岁之后还在玩游戏,大部分人都选在25岁之后隐退,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成为电竞解说,拿着比以前更高的工资。“他年龄大一些,才稳得起。我们这些年轻人,需要这样的大哥。”谈到陈效的年龄时,21岁的向征告诉记者。

作为队长,陈效在战队的分工并不仅限于参加游戏,他还担任着教练的角色。在陈效看来,战术和意识体系的建立,让他们比重庆的其他战队显得更为专业和先进。

“我游戏中主要是辅助,更重要的工作是教练,帮助他们制订战术、套路。每次训练结束后,我会花更多的时间研究自己的东西,看看别人的打法,看看各方面的数据,再思考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比如,田忌赛马就是常用的一种战术。”作为32岁的大哥,他认为自己有一种家长一样的责任。“在队里照顾后辈,我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弟弟。”

事实上有更多年龄偏大的人在开始接触手机游戏,让电竞不再只是年轻人的天下。“就拿《王者荣耀》来说,玩家年龄跨度很大,从小学生到50多岁的中年人。它不像传统游戏需要PC端,只需一台手机,大大降低了门槛。”

电竞还有社交的功能

作为一支手机游戏的战队,成员们认为在将来的电竞中,手游将成为主导。它不仅可以成为电子竞技的一种,也有休闲娱乐和社交平台的功能。

“我有一个朋友,他一共7个号,各种等级的都有,从白银到王者。他本身最喜欢的游戏是CS,他玩《王者荣耀》只是为了社交而已。和认识的各种朋友包括生意上的朋友开黑,只为了拉近与他们的距离。毕竟现在这款游戏太火爆。”陈效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