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屌炸天!中国玩家在线达150万,8成玩家持续玩

GameLook报道 / 今天并不是国民普天同庆的双十一,但腾讯一则重磅的游戏代理消息却惊动了所有游戏玩家和游戏圈人士的朋友圈,堪比双十一的刷屏盛况重现。

11月22日中午时分,腾讯发布正式公告,宣布腾讯公司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绝地求生》(以下英文简称:PUBG)中国独家代理运营权,虽然这个消息早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消息传来依然让众多《绝地求生》中国忠实玩家、众多游戏圈行业人士感到亢奋。

而回想最近一个月国内吃鸡游戏的各种猛料、各种吃鸡新游的密集发布,腾讯选择今天公布获得《绝地求生》中国代理权,真可谓给整个游戏业“一锤定音”。

《绝地求生》真相:百万同时在线的王牌网游、近80%高留存率

对于一个以Early Access(抢先体验版)名义在Steam发售了8个月的游戏来说,很多玩家和行业人士可能都会说:“我已非常了解《绝地求生》这款游戏。”

但gamelook还是想讲一个我们所理解的《绝地求生》、也许能给大家一些新的视角来理解它。

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屌炸天!中国玩家在线达150万,8成玩家持续玩

在Steam发布了8个月后《绝地求生》是怎样的情况呢?gamelook基于Steamspy所统计到的数据,目前《绝地求生》全球累计销量约在2200万套,其中中国玩家占这款游戏的40.8%、大概在900万套。而过去2周这款游戏的活跃玩家约在1690万左右,其中中国地区活跃玩家占比达49.88%

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屌炸天!中国玩家在线达150万,8成玩家持续玩

《绝地求生》中国玩家占5成

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得到一个重要信息,《绝地求生》在steam发售8个月后,游戏的用户留存率高达76.8%!而不再活跃的近500万玩家账户中,被《绝地求生》以外挂的名义封杀的帐号还有几十万,实际这款游戏8个月的留存率近80%,很多玩家、业内人士所担心的《绝地求生》是否没有长期的持续性,8个月留存80%,这个逆天数据已经说明了生存玩法非常靠谱。

上周末,《绝地求生》的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290万人再创新高,以中国玩家活跃占比49.88%来看,至少有150万同时在线是靠中国玩家创造的。

我们再回到腾讯代理《绝地求生》中国代理权这件事来看,腾讯到底拿到了怎样一个网游?一个在中国市场已实现百万级同时在线的产品,而随着引入中国市场之后,还会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增长!

同时,在今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公司高管表示,生存品类是腾讯非常看好的方向,可以说引进《绝地求生》对腾讯来说只是一个品类的开始,腾讯在端游、手游、IP改编上都有诸多产品上的安排,同时代理、自主研发两手抓,未来中国玩家将在全平台、以及细分的生存玩法上看到更多腾讯的产品,同时更多的业内公司将有机会在这一品类上与腾讯合作。

《绝地求生》赢在哪?差异化体验、让电竞乐趣回归普通玩家

gamelook第一次发布《绝地求生》的新闻,是在今年3月28日、也就是《绝地求生》发布之后5天,当时这款游戏四天的销量已超过了26万套,以欧美定价30美元计,不到一周时间即赚到5000万元人民币,这个高销量迅速博得了海内外媒体的眼球、也引发了玩家对这款游戏的关注。

《绝地求生》真的是抓住了市场空档成功的么?其实并不完全是。

在游戏在steam发售不久,PUBG这个游戏中的PlayerUnknow、游戏创意总监Brendan Greene曾这么说道:“其实《绝地求生》面临很多游戏的竞争。《H1Z1》对生存模式做了大幅简化、游戏主要看击杀数。而《武装突袭3》则几乎是把所有东西都模拟了下来,比我想要做的的太复杂了。我希望《绝地生存》的复杂性稍微比《H1Z1》高,但又不想模拟所有的东西。”

“《绝地求生》试图找到现实主义与军事风格之间的平衡点。”这才是这款游戏成功的关键,差异化就是一种创新。

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屌炸天!中国玩家在线达150万,8成玩家持续玩

救死扶伤、互助互利的《绝地求生》贼和谐

而让游戏获得更大的成功,gamelook认为很重要的是对游戏体验的改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