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福州:火车站出口妈妈带小孩坐无障碍电梯犯难  引网友热议

福州:火车站出口妈妈带小孩坐无障碍电梯犯难  引网友热议

海峡网5月29日讯(记者 赖志昌)昨日,一名网友妈妈在微博上反映称,带小孩乘高铁到福州,在火车站出口出站坐无障碍电梯时,遭遇电梯无法使用,多次拨打工作人员电话无人应答的情况。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福州火车站回应称,对此事已介入调查情况,将及时反馈该网友。

昨日,网友“@ 然然和布林”发布微博称,今天第一次带然然坐高铁到福州,让我难以置信的是福州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出口处的无障碍电梯不能用!上面写着需要使用必须拨打电话(无障碍电梯这么普遍使用的东西居然需要拨打电话?)而且我拨打了三次根本没人接。问清洁阿姨,她说无障碍电梯是什么?这个电梯根本没人用。问第一个工作人员,他压根没想给我解决电梯的问题,让我自己连孩子推车搬下楼,然后就走了,还好第二个工作人员很热心帮我一起把推车搬下楼,呵呵。

该网友质疑:在东京亲眼目睹残疾人可以独自自在出行,也有妈妈独自可以带两个娃出门的,如果今天我是个残疾人呢?难怪国内残疾人都躲家里不敢出门了?!

网友附图显示,小推车内有一名一二岁的小孩;无障碍电梯门口张贴提示:特殊重点,旅客专用,需使用拨打工作人员电话等字样。三次拨打告示电话号码的通话记录。

记者试图联系该网友进一步了解情况,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此事,也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今日网友微博引发65多评论,39次转发。网友@ 雪地医护兵: 虽然用不上这个电梯,还是希望这种方便旅客的举措能切实做到位,无障碍电梯就该无障碍使用嘛;网友@ 子夜喵灵: 普通电梯也不经常开;网友@ 瘦子家的胖子肉多多: 我就看看不说话;网友@ Forever-Wait: 南昌铁路局福建境内几个车站有垂直电梯都没开,不止福州南站,厦门北站也没开。

针对此事,“@ 福建省福州火车站”官方微博回应称:您好,您的反馈福站君已经收到,并已将此情况反馈给服务台。请您将联系方式留下,我站值班站长调查完情况后会和您进行联系。给您造成不便,福站君先行向您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