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龋齿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小孩和大人都会得,日常要做好口腔清洁,定期护理牙齿健康,那么,通常来说哪类人更容易患龋齿?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通常来说哪类人更容易患龋齿

蚂蚁庄园6月5日答案:儿童

一般来说,这样的病症是没有年龄上面的限制的,很多的人都有。

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因为本身的牙齿比较弱,而且喜欢吃一些甜食或者是还有糖分比较多的食物,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会更加容易出现龋齿。当出现这样的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控制,否则之后的影响是很大的。

首先是家长对婴幼儿的不良喂养习惯。奶瓶龋是婴幼儿牙齿中最常见的问题,好发于1-2岁的幼儿。很多婴幼儿有喝夜奶、含着奶瓶睡觉的习惯,喂奶或进甜食后口腔中的糖分给细菌生长提供了充分的营养,导致新萌出的牙齿非常容易龋坏。其次,家长对婴幼儿的口腔保健意识匮乏。很多家长认为婴幼儿年龄过小,没有办法配合刷牙,就忽视了对孩子的口腔护理。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1.避免或减少纯糖的摄入

与成年人相比,儿童更容易遭受酸腐蚀等问题,因此,他们不仅需要均衡的营养,而且还需减少高糖食品的摄入量。吃甜食是孩子的天性,但控制摄入量非常重要。

2.均衡饮食,注意蔬菜摄入量

均衡的饮食可以使孩子获得足够的营养,适量的蔬菜摄入也有助于“清洁”牙齿。孩子们不喜欢吃蔬菜,父母需要不断的引导,以使孩子养成吃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的习惯。

3.注意刷牙、漱口并保持口腔卫生

当宝宝有牙齿时,就要开始注意口腔卫生,可以用干净的纱布或棉片清洁口腔;2岁以后,要学会刷牙,养成早晚刷牙和漱口的习惯。当然,还需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此外,一些牙科协会认为,使用牙线来帮助儿童清洁在牙间隙中的软垢可以有效减少儿童龋齿的发生。

4.注意口腔健康定期去看牙医

建议每六个月或一年去医院对孩子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如果有龋齿,需要及时治疗。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