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新的一天又开始咯,可爱的网友们你们是不是想知道皮肤越抓越痒蚂蚁庄园呢?只要答题正确就可以得到每天放送的奖励,那么你们期待吗?赶紧来跟着编辑一起来看看咯!

2021年4月12日支付宝蚂蚁庄园问题:

为什么有时候皮肤越抓越痒?

血清素在“作怪”

皮肤太干燥

答案:血清素在“作怪”

解析:皮肤瘙痒可分为末梢性与中枢性两种,让人感觉越抓越痒其实是我们体内的血清素在作怪,「血清素」是脑内神经传导物质,当皮肤末梢的血清素接受器被驱动、只要皮肤接触到刺激,就会引起强烈的搔痒。换言之,脑内的幸福荷尔蒙反而会诱发皮肤搔痒,从而引起强烈的搔痒,让人陷入越抓越痒的窘境。

皮肤越抓越痒蚂蚁庄园

皮肤瘙痒一种令人不舒服、刺激性的感觉,忍不住想抓挠。但抓挠可能会让皮肤更痒,而越痒就越想抓挠。反复抓挠会导致皮肤凸起、增厚,还可能导致出血或感染。打破这种“瘙痒—抓挠”的恶性循环很困难。

搔痒究竟是如何引起的?从搔痒成因之庞杂,便不难理解背后有着一套复杂的形成机制。搔痒可分为皮肤或粘膜受到湿疹、荨麻疹等发炎作用引起的「末梢性搔痒」,以及肾衰竭、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伴随而来的「中枢性搔痒」;而异位性皮肤炎的剧烈搔痒,则是由末梢性与中枢性两者共同引起所致。

肌肤搔痒最恼人的一点就是会越抓越痒。搔抓不仅会伤及肌肤表面,还可能衍生更多不堪设想的后果,让人一次又一次陷入绝望,甚至造成精神层面的煎熬。到底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恶性循环呢?首先,当皮肤受到刺激,会诱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引起痒感。患者一旦觉得痒,就会想去抓;而搔抓形成的刺激又会促使肥大细胞分泌更大量的组织胺,让人陷入越抓越痒的窘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