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开学第一课看了吗?因为疫情学校开学时间仍未定,为此央视的《开学第一课》提前播放还不止一节课哦。2020年cctv开学第一课直播平台有哪些?为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组织一批优秀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播出。

2020年cctv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2020年2月至8月底

2020年cctv开学第一课直播频道:各级电视台

2020年cctv开学第一课直播内容:围绕疫情防控,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地址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及平台

在线播放平台:央视网、优酷、腾讯、土豆、爱奇艺等

每集长度:二个小时左右

2020年cctv开学第一课直播预告:为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组织一批优秀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播出。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开学第一课》等7档电视节目入选,播出时间为2020年2月至8月底。

作为国家舞台打造的国家课堂,12年间,《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开学第一课》能成为秉持信念、播撒希望种子的温暖课堂,给予广大观众们以精神力量。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地址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及平台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组织一批优秀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播出。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开学第一课》等7档电视节目入选,播出时间为2020年2月至8月底。作为国家舞台打造的国家课堂,12年间,《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开学第一课》能成为秉持信念、播撒希望种子的温暖课堂,给予广大观众们以精神力量。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

今年上学的方式有些特殊,我们停课不停学,要坚持学习。在2020年的春节前夕,我们被禁止在各自家中,不能走亲访友,不能放鞭炮,2020我们迎来的是一个没有声音的新年,当我们在家中时,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已经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开始打仗了。

这是自SARS只后的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起奋斗,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会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好好学习,回击灾难!我们人类作为最高级的动物,有思想,有报复,但是我们侵犯了本来属于野生动物的世界,破坏了自然生存的环境和食物链。要拒绝杀戮,我们应该从小做起,爱护大自然,爱护野生动物,给它们一个安静祥和的生存环境。

古人颜真卿在《劝学诗》中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虽然我们学校现在没有按期开学,但是现在是对我们最好的考验,我们要和前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并肩作战!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在家好好听课、好好学习,停课不停学—就是对抗击这次疫情的最大支持!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加油!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迎来的不是万家灯火,而是静默中爆发的疫病。

新型管装备病毒蔓延如野火,全国人民如离塬之草,陷入苦战,一批又一批人奔赴前线,一批又一批人倒下,一批又一批人站起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为救死扶伤而不眠不休的医护人员,为研制新药而埋头苦干的科研人员,为维护治安而奔波的警务人员,为让一线人员吃饭而做亏本买卖的老板,为前方担当重任而担忧捐赠口罩的广大网友……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条坚韧的线,将全社会的爱与善、坚强与付出连接在了一起,串成了温暖而强大的力量。在这疫情中,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许不能上阵杀敌,但我们能做到撑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尽量不出门,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不让前线的人担心后方的我们。

在延长的假期里,我们可以静下心来思考自身,思考自然。病情的起源只是一只小小的蝙蝠。一只我们不放在眼里的蝙蝠。人类的愚昧与无知触犯了自然的法则,造物主便惩罚了人类以敲响警钟。在城市化、科技化的进程中,生活水平突飞勐进,科技日新月异,人类却在自大的满足感中丢失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此时,在困境中挣扎的我们,不仅要抓住生的希望,更要重拾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不再重蹈覆辙。人与自然是一体的,我们应与自然和谐共生,而不是去伤害、破坏自然。以敬塑自然之姿态,在发展中回归本真。

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学什幺呢?学习功课,学会担当,学会爱,学会成熟。新时代的我们,不会被眼前的风浪掀倒,在家也能自主学习,力争上游,不落下功课,用知识武装自我。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让他们在工作之余喘一口气。将感动融入实践,将信念融入奋斗,在困境中成长,在逆境中成熟,让爱滋生力量,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爱在,春便不会远。”冰雪终会消融,春的唿吸终将使苦战中的人们获得新生。胜利的曙光近在眼前。让我们以敬塑自然之姿态,以学迎春之唿吸,共同迎接光明的未来。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3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后就坐在电脑跟前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人生大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正在接受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场重大疫情面前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会早日战胜病毒!

通过课程的学习,我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小学生,自身不够强大,但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良好的作息,多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心中一定要时刻勉励自己积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后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贡献!同时,这节课也让我明白,我们应该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一定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不要逾越道德底线,这样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才能和谐相处!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

2003年非典,同学们尚未曾留下印象,但却是我们这代人挥之不去的阴霾。时隔17年,疬疫再度来袭,病毒以更加狂奔的姿态把我们的日常生活消解成口罩、酒精消毒液和居家隔离的生存之战。

我们都知道,这场劫难终会过去,此刻再浓烈的情绪也会褪色。然而,我仍然要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忘记历史教训,不要轻易忘记这次事件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和牺牲。我们每天被各种新闻包裹着,深陷巨大网络信息洪流,用不了多久接踵而至的新闻会再次抢夺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这种情境下,遗忘是最不费力再自然不过的选择。可我希望同学们不要走这条最容易走的路。

如学有余力,请大家把疫情当作一个课堂,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究,比如自主搜集疫情信息,整理疫情数据、分析疫情产生原因、预测疫情带来的社会后续影响,从中了解社会运作、科学防疫、社会经济文化;比如找些经典读物,耐下性子培养自己的人文精神和现代公民意识,思考一个良善的社会应当具备哪些价值等等。

我们能做的并非仅有绝望与无奈,并非只是简单的标签与空洞的口号。我们身上聚集着超出预想的潜能,可以用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坚持真理,修补缺憾,这样才可以减少破坏世界的苦难。这很不容易做到,我们一起努力。

附历年主题:

2008年,首届《开学第一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2009年,第二届《开学第一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10年,第三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11年,第四届《开学第一课》,以“幸福在哪里”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2年,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2013年,第六届《开学第一课》,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

2014年,第七届《开学第一课》,以“父母教会我”为主题。

2015年,第八届《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为主题。本届节目主题将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指导,选取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向孩子们讲述一个个英雄故事。

2016年,第九届《开学第一课》,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本届节目主题为“先辈的旗帜”,将以青少年的视角,为孩子们讲述长征路上真实的历史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节目将分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寻找长征精神与时代的结合点,给青少年以价值观的启迪和引导,让孩子们在对英雄的致敬中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7年,第十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中华骄傲”。中华骄傲,是文化的骄傲,是民族的自信。这份骄傲和自信,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流淌在中华文化的血脉中。

2018年,第十一届《开学第一课》,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个篇章,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以充满前瞻性和未来感的设计,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感悟创造精神的魅力和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2019年,第十二届《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通过讲述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带领同学们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

隔空相见,开启云端课堂

7时30分,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安静的校园里出现了响亮但孤单的脚步声,由远到近,逐渐清晰。现场没有护旗手、没有学生观众。出旗、升旗由提前返校工作的生命学院辅导员、“退役”6年的2010级国旗护卫队成员葛靖阳独自完成。

通过网络直播,五湖四海的北化工学子聚在一起。那一刻,他们都是这场升旗仪式的护旗手。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地址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及平台

2020年开学第一课:把疫情当教科书 开启云端课堂“大家好!特殊时期,别样成长。欢迎大家来到……”隔着屏幕,宅居家中的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学生们依然能感受到老师们温暖的鼓励和谆谆教诲。

面向屏幕上的国旗,唱国歌,庄重的敬礼,专注的目光,一种无以言说的强大力量,乐观与笃定,深深地根植在孩子心中。

在疫情特殊时期,教育能做些什么?

在广泛调研学生需求及社会热点的基础上,北京市商业学校开发线上战“疫”十课,通过挖掘教育的主体功能,凝练为10个主题: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公德教育、法治教育、健康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和媒介素养教育。

“这一课是特殊的,是课程思政的一部分。我们要教会学生们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与祖国共奋进、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程彬说。

上课方式从“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

疫情改变了学习的方式,但阻挡不了成长的脚步。

在这个特殊时期,上课的方式从“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同学们的交流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教师们以“生命守护者”的专业职责和敬业精神,科学有序地组织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每日学习、生活、健康。

一场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面临一堂人生大课。

“关注现实,把中国放入世界,把实践融入学习。今天你把世界当教科书,明天社会就可能把你当教科书。今天你把疫情当教科书,明天人类就可能少一点灾难!”延期开学,北京五中教育集团校长张斌平这样告诉学生。

“它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生活是最好的课堂。这个课堂中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有社情、民情、人间真情,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真的希望通过这场疫情,同学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也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在2020年拥有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延期开学,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王蕾校长以书信的方式,通过网络寄达给学生。

实验中学空中校园在线学堂开启“师者论道”环节。政治教师何志攀为同学们讲述“科学精神”,即:要实事求是,坚持科学精神;求真务实要全面、客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全面看问题需要“立体思维”;立体看问题,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何志攀深入浅出分析疫情中的新闻热点,并告诉同学们,没有理性的认同是盲目的,没有理性的热情是危险的。他希望大家都能秉持公正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看地址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直播时间及平台

2020年开学第一课:把疫情当教科书 开启云端课堂 云端课堂,让学子们投入到家国情怀、社会担当的思考中去。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二(16)班史镜琪同学向全体实验学子发出倡议: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危机面前应有恻隐之心和浩然正气;要增强勇担重任的能力,用知识充实自我;应该正直诚实,做一个有良知的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