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内部泄露?网红奶茶配方被售,奶茶店员工却称“有配方也没用”

网红奶茶配方被售。近年来,像鹿角巷、喜茶、贡茶、奈雪的茶等一系列新式餐饮兴起,迅速聚集了一大片奶茶拥趸,而配方显然是这些茶饮店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据北青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网购平台上有人售卖奶茶配方,包括喜茶、Coco、皇茶、茶颜悦色等多个品牌。

店家宣称网售奶茶配方系内部资料,不仅包括文字版奶茶制作方法,还附有视频以及员工手册等。

对此,多家奶茶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在网上售卖相关配方,获取配方的途径是成为加盟商拿到公司授权。

北青报记者咨询的一家奶茶店招商部工作人员称,公司不会在网上售卖配方资料,“网售的配方都是假的”。工作人员还称,“做奶茶核心还是食材,即使有配方也没有用”。

而在网络上搜索,也能看到不少宣称能提供诸多知名茶饮品牌配方的发布者,一些真假难辨的配方亦在四处流传。

行业市场格局:王者未出现,第二梯队品牌影响力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新式茶饮快速发展,吸引新的入局者进入。因为进入壁垒较低,出现千茶混战局面,在资本的助力下不断涌现新品牌。在中国,奶茶是一个贴着地皮成长起来的行业,在这个行业要做大做强如星巴克,需要产品力、注重成本结构、注重供应链管理、注重资本实力、注重运管能力和品牌文化输出。目前,新式饮品还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具有这样实力。

新式饮品行业集中度很低,散小乱弱,还没有全国性的新式茶饮店连锁品牌,部分品牌比如喜茶、奈雪的茶在局部三角市场有相对优势,市场潜力和结构性变迁机会很大,谁都有机会改变行业格局,呼唤王者出现。

内部泄露?网红奶茶配方被售,奶茶店员工却称“有配方也没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