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8月1日晚,前斗鱼主播张大仙在微博宣布和斗鱼直播的合约已满,将加入虎牙直播,8月3日将在虎牙直播首秀。张大仙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和斗鱼共同经历了很多挑战,领导及相关的工作人员提供的关照及支持,使我能在过程中不断的进步,再次感谢他们曾给予我的帮助,也祝斗鱼的发展越来越好。”

截止8月2日中午12时,尚未开播的张大仙在虎牙的订阅数就已超过77万。

张大仙在虎牙复播!此前曾因违约跳槽斗鱼被判赔偿341万元

这并不是张大仙第一次“跳槽”。据了解,张大仙真名为张宏发,在企鹅电竞发家,被称为王者荣耀主播界“一哥”。2016年8月,张宏发与企鹅电竞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后,正式成为了一名游戏主播。2017年2月,腾讯与张宏发签订了《企鹅电竞直播平台主播入驻协议补充协议》,将合约时间延长到2019年2月。

但仅仅在签完补充协议六个月后,2017年8月3日,张宏发在其微博上表示:“8月3日(就是今天!)晚19:30斗鱼房间688!还是那个张宏发”,由此进驻了斗鱼平台。

此事引发企鹅电竞反弹,称“张宏发单方面公开表示将在斗鱼进行直播的行为,涉及违反双方的独家协议,构成了单方违约”,并将张宏发诉至法院。

经过一审、二审,2019年1月7日,企鹅电竞在微博公布了主播张宏发直播违约案终审判决结果。判决书显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张宏发支付腾讯违约金、赔偿金逾341万,并要求其在合约期内全网禁播。

“义务是在合同期承担。”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肖锦阳律师曾告诉南都记者。他表示,原则上张宏发过了履行期便可以在其他网络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也就是说,2019年3月份张大仙便可以重新在斗鱼平台上直播。”

但张大仙在斗鱼复播三个多月后,6月7日,斗鱼突然将张大仙的直播间关闭,“张大仙违规被封”还上了微博热搜。对于关闭直播间的原因,斗鱼和张大仙都并未给出回应。直到停播两个月后,张大仙宣布在虎牙复播,房间号仍然是688。对于前东家斗鱼,张大仙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和斗鱼共同经历了很多挑战,领导及相关的工作人员提供的关照及支持,使我能在过程中不断的进步,再次感谢他们曾给予我的帮助,也祝斗鱼的发展越来越好。”

此前南都泛娱乐指数课题组选取了斗鱼直播、虎牙直播、YY直播、熊猫直播、映客直播、陌陌、企鹅电竞等8个主流直播平台,对其主播注册合规、持牌合规、内容合规、劳资关系合规等四大维度进行了综合调研。南都记者以媒体报道和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相关信息作为数据来源进行了不完全统计,发现主播与平台间的劳资纠纷相比于其他维度的统计数据要高得多。2017年,八个样本直播平台涉及劳资纠纷的法律诉讼共计34次,2018年频率下降了35%左右,但也达到了共22次,平均下来几乎每月2次。

从2018年的几次主播与平台的劳资纠纷都可以发现,双方主要矛盾通常集中在主播违约跳槽和平台拖欠薪资,两者就是否达成劳动关系有较大争议,而双方要求的赔偿金额基本都不低于千万,有些甚至过亿。

“主播是直播平台之间争夺用户的重要资源,主播的流失很可能直接导致观众的流失,从而致使平台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下降。”有业内人士分析。 一旦原直播平台培养的主播成名后失信跳槽至新平台,则容易使原平台陷入“双亏”窘境。

值得一提的是,张大仙宣布将在虎牙复播后,尽管目前还未进行直播首秀,张大仙在虎牙直播间的订阅数已超过77万,而小葫芦数据显示张大仙此前在斗鱼的订阅数为1296万。

张大仙在虎牙复播!此前曾因违约跳槽斗鱼被判赔偿341万元

张大仙虎牙直播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