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8月1日凌晨,小红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就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下架一事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声明称小红书已对站内内容启动全面排查、整改,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互联网环境的优化与提升。

小红书启动整改

小红书被下架确认 官方回应:已启动整改促进互联网环境优化

对于下架原因以及整改时间,小红书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正在沟通中。

此前,7月29日晚间,小红书在应用宝及华为、OPPO等安卓端应用市场无法下载,疑似被下架。记者查看华为、vivo、三星应用商店,均未能搜索到小红书APP;而小米应用商店还能搜索到小红书APP,但是显示不能下载安装;已安装小红书APP的用户,正常使用不受影响。

随后,小红书表示,已了解该情况,目前公司正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解决。而对于小红书下架疑似与涉黄有关,小红书予以否认,称是谣言。

但一位接近小红书的人士对记者称,此次小红书下架是因内容违规。其实,内容治理也是互联网内容平台都需面临的问题,从去年以来,网易云音乐、哔哩哔哩、快手等内容平台也曾遭到下架整改。

其实,主打生活方式社区的小红书上聚集了明星、各类KOL,在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同时,平台上所存在的问题也慢慢凸显了出来。今年以来,小红书“不太平”,烟草笔记、保健品笔记的风波渐退后,“种草笔记造假产业链”的事情又上热搜,使得用户对小红书的信任度有所减损。在今年4月,小红书宣布第一时间在核查所有相关信息,并已下线所有提及烟草的笔记。

为了让小红书运营更规范化,5月10日小红书下达“清洗令”,粉丝小于五千人、近一个月的笔记均曝光量不足一万的品牌合作人将被取消资格。

小红书表示,2018年9月以来,先后从平台规则、品牌合作规则以及用户监督等多个层面出台内容治理措施。包括根据广告违规词限制,对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类商品的内容描述展开全面清查;升级技术手段,严惩数据造假、虚假笔记。此外,小红书还于近期推出了“小红书生态官”的举报反馈机制,通过用户对无法明确判定的笔记进行投票,来影响相关笔记的展示结果。

今年5月,小红书对外公布了其用户量超过2.5亿,MAU超8500万,社区每日产生30亿次的图文、短视频内容曝光,其中70%的曝光出自于UGC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