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papi酱公司短视频配乐被诉侵权是什么情况?因认为短视频品牌papitube推广的自媒体账号“Bigger研究所”上传的视频配乐《Walking On the Sidewalk》(以下简称涉案音乐)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北京音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音未公司)将papitube的经营方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雨听雷公司)及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由自在公司)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要求判令二被告停止通过一切平台传播该短视频,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25万余元。7月23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并通过电子诉讼平台进行了庭审直播。此案庭审持续2小时,未当庭宣判。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短视频MCN机构商用音乐侵权案,VFine受Lullatone委托,要求papitube赔偿音乐版权方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

官方资料显示,VFine Music(原V.Fine Music)成立于2015年,拥有音乐授权、监测、确权等版权管理业务,于2018年并购豆瓣音乐业务,包括豆瓣FM、豆瓣音乐人等。

据悉,papitube是由网红papi酱于2016年4月成立的短视频MCN机构,通过制作、发布广告视频获利。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Bigger研究所的一则广告视频刊例价高达29.5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原创短视频制作和商业运营的专业机构,papitube理应具备很强的版权意识,却仍然在不经授权、不支付授权费的情况下,制作侵权短视频并广泛传播,此举不仅严重侵害了原创音乐人的权益,同时也反映了目前内容行业商用音乐侵权的乱相。

自由自在公司答辩称,其并非papitube经营者,不存在共同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