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民生调查局】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 题:荔枝贵到吃不起?“水果自由”你实现了吗?

作者 谢艺观

“车厘子自由”后,近日,“荔枝自由”又喜提热搜了,实际上,今年的荔枝真的这么贵吗?“水果自由”真的难实现了吗?

荔枝贵到吃不起?荔枝自由是什么梗?

海口荔枝目前已批量上市,5月中旬将迎来上市高峰。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荔枝到底贵不贵?有人说贵,有人说不贵

在“荔枝自由”的微博评论下,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荔枝贵得吃不起。有人甚至表示,60元一斤算什么,18线小城市79元一斤。

荔枝价格真的贵了吗?记者随机走访了北京几家超市,发现荔枝的价格多集中在十几块钱一斤。

在北京一家永辉生活店里,记者看到,妃子笑(荔枝的一个品种)的价格是15.98元一斤,已经被捡得所剩无几。

丰台一家大型超市内,妃子笑价格为19.8元一斤,一对老夫妇在摊前驻足良久后还是看向了其它水果。

在另一家社区商店里,荔枝的单价同样是19.8元,黄色价签上还能看到24.8元被划掉的痕迹。

荔枝贵到吃不起?荔枝自由是什么梗?

图为社区超市里售卖的荔枝。 谢艺观 摄

附近一位居民表示,去年荔枝要更便宜些,记得6月份买的时候,都不到10块钱一斤。“现在价格有点贵,自己今年还没有买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