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11月8日,尽管煤炭股受到期货走势的影响出现回落,但市场轮动格局下,上证指数上行的步伐并未停止,8日盘中再创2月以来的新高。不过前期热门个股近来纷纷出现调整走势,再结合成交量未能配合放大,使得股指在创出新高之后短期整固需求再度增强,而美国大选的结果也可能对股指短期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11月8日,从市场全天的走势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在早盘高开后一度有所回落,但市场人气的回升以及日用化工、酿酒食品等板块的上涨很快带动股指回升并创出近期新高。而午后市场成交量未能配合放大使得股指继续冲高动力不足,转而返身回落,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147.89点,上涨14.56点,涨幅0.46%,成交2216亿元;深成指报收10763.13点,上涨67.95点,涨幅0.64%,成交304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150.30点,上涨20.00点,涨幅0.94%,成交767亿元。两市全天合计成交52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由于股指盘中再创熔断以来的新高,这使得市场人士对股指后续的整体走势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成交量的情况不理想则使得大家对后续高度又相对较为谨慎,股指整体可能还是“进二退一”的格局。

东兴证券策略分析师郑闵钢等继续对四季度市场持乐观判断。其认为,虽然A股市场整体震荡格局难改,但经济基本面及市场风险偏好均坚挺,从当前至12月上旬是较好的市场向上窗口期。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10月主要经济数据依然景气,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从11月已公布的数据看,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9月50.4),官方服务业PMI为52.6(9月52.3),均超前值。经济复苏短期仍在持续。10月份房市遇冷对中、上游的传导大概率将出现在明年一、二季度。

同时市场情绪回暖。最近两周上证综指站稳3100点,并于11月4 日触及3141这一近9个月以来市场新高,两市成交量及融资余额缓步回升,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四周稳定在40万人,均显示出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最为关心的风险因素包括12月限售股解禁、美国大选及美联储加息,而上述事件均落地于12月中下旬,且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反映在当前市场价格中。

东兴证券此前对指数区间的判定一直维持在2900至3200点区间震荡,结合上述分析,对沪指的震荡区间预判调整为3000至3250点,适度乐观,考虑到前述风险因素压制,指数冲破3300 点较难。长期继续看好“宽财政”受益领域,包括PPP及债转股主题。四季度“供给侧改革”进入年内收官阶段,目前主要省区去产能任务完成率仍较低,继续看好黑色金属价格,首推煤炭。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则认为,从估值来看,当前蓝筹股估值相对较低,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小盘股绝对估值水平较高,同时对比历史数据可知,其基本处于中位数水平附近。从国际估值对比来看,上证综指估值处于低位区域,恒生国企和恒生指数估值处于底部。

从配置角度看市场,建议寻找价值基础相对坚实的行业,例如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此类行业具有盈利能力较强、估值相对合理的特点,部分企业拥有较高的股息率,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在行情确定性不高的市场环境中,是较为稳健的配置品种。

虽然阶段性经济数据回暖,但在经济结构转型之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然而短期内难以出现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由此信达证券认为政府通过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意愿较强,公用事业、环保等板块或将受益于财政政策而有所表现。

而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带来了上游行业供给的收缩。从目前的市场数据看,煤炭开采行业的供给端收缩已经开始持续推动价格的上涨,煤炭行业的供给缺口依然存在,国内外煤炭品种的价差,有望推动煤炭价格继续上行。从阶段性配置看,煤炭开采行业适合作为近期配置品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