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王震)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4.97万亿元,占全年GDP总额的56.81%。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经济增长“动力源”的作用持续强化,作为实体经济“基本盘”地位更加巩固。

2021年,全市场新增上市公司524家,年末公司数量增长至4682家,总市值96.53万亿元,规模稳居全球第二。其中,上海、深圳、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2,031家、2,569家和82家。

截至2022年4月30日,全市场共有4,66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4.97万亿元,同比增长19.81%,约八成公司实现收入增长,四成公司收入连续三年持续增长;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5.30万亿元,同比增长19.56%,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上协数据显示,2021年,上市公司在推动研发创新、持续加大资本支出、优化资本结构等方面表现突出。

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合计约1.31万亿元,同比增长23.53%,占全国企业研发支出总额的47.02%;研发强度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资本支出金额3.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95%。实体类上市公司积极致力于产能升级、经营扩张,展现出疫情之后走向复苏的强劲势头。

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全年共实施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可转债、配股等再融资636次,募集资金1.03万亿元,金额同比增长9.91%,反映出再融资工具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