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双汇父子冲突再度升级。8月17日深夜,公众号“新肉业”发布了《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指控万洪建称万隆将双汇收入转至境外等多个问题。

长子万洪建在文章中称,万隆曾是他眼中神明一般的父亲。万隆一手谛造了两个上市企业,其中一个,是他在漯河与上千位漯河精英,在一起奋斗中创立的双汇,另一家千亿企业,它叫万洲,是万隆先生在香港与杨挚君精心设计,大律师李署峰出谋划策所造出来的套钱工具而已

万洪建诉父亲四宗罪:

1、以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成功为借口,万隆联同自己秘书自我奖励50多亿港币,再把原来承诺授予管理团队的3.5亿股万洲奖励股票,在2017年,也全部抓入他一个人的口袋。

2、今年2月26日,万隆携携万洲国际CFO郭丽军一起签发“关于调整美国六分体价格建议”,不理会国内双汇管理人员的强烈反对,继续大量进口美国六分体,2月底进口六分体的市场平均价格只有21500元,他们却强行将美国产品进口结算价格从21000元/吨大幅提高到25800元/吨,进口量接近10万吨。这批从美国史密斯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六分体,给中国双汇造成的损失多达8亿人民币以上。

他认为,这样的关联交易明显违规,且事涉大股东利益输送,“如今,这些昂贵的冻肉正躺在双汇的仓库里,成为双汇的巨大潜亏,大把钞票,又从太平洋(601099,股吧)上空飘到了美利坚合众国”。

3、2007年,双汇的国企改制进入尾声,参与国企改制的鼎晖公司不知何故,私下无偿授予万隆5%的双汇股份,由于双方无法或不愿公开此项交易,于是这5%的股份就直接转卖给了香港一家公司,而万隆先生私下获得了2亿美元的对价款项存放在香港DBS银行。2007年已经过了15年,这笔巨额收入至今没有申报,至今没有纳税。

万洪建猜测,万隆前秘书杨挚君的股票得以在港交所全流通,“杨挚君手里可能有万隆私下收受上述2亿美元的证据,才迫使万老板不得不向杨挚君屈服”。

4、万洪建还指出父亲万隆和沈瑞芳姘居时间近20年,却无情地把母亲一个人孤零零抛弃在漯河,也不允许别人把她接到香港。

受此消息影响,万洲国际应声下跌。截至发稿时,万洲国际跌逾10%。

双汇父子冲突怎么回事?万洪建发文炮轰父亲事件始末来龙去脉

8月18日,万洲国际发布澄清公告称,已经注意到近期本公司股票价格下降和成交量增加,及也注意到若干媒体报道有关万洪建对本集团提出的指控。

董事会谨此澄清,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本公司保留向万洪建或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董事会愿就本公告的准确性共同及个别承担责任。

另据媒体报道,记者联系万洪建,确认这篇炮轰文章正是出自其手,是有感而发,万洪建认为自始至终自己都留有余地,但父亲万隆并不懂。

这种人品恐怕已经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的职位;我不希望他触犯法律,但德不配位,就有余殃了。”万洪建说。

6月17日,万洲国际公告,宣布免去万洪建执行董事、副主席兼副总裁职务。公告称由于万洪建近期对本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本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因此,万先生作为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及公司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集团副总裁的职位已被免去,自2021年6月17日起即时生效。

万洲国际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目前主营业务分为肉制品和猪肉两大板块。其前身为万隆创立的双汇,2013年,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在香港上市,成为今天的万洲国际。

公开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中国河南省漯河市。

1984年,万隆当选漯河肉联厂厂长,当年即盈利,结束了26年的亏损历史。

为维持企业运转,万隆带领职工们杀猪、宰鸡、宰牛、宰兔、宰乳猪,从资不抵债的小肉联厂,到全球规模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