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上证报讯 人民银行13日公告称,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以来,受包括税期在内的多重因素影响,资金利率有明显攀升,昨日短端资金利率上行幅度进一步增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27.3个基点,7天Shibor上行20.6个基点,7天和14天Shibor出现倒挂,与此同时,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至2.5827%,高于指导利率2.55%。

对于近期利率并轨成为货币政策的关注点,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利率并轨是解决货币政策传导不畅的方法之一,而“两轨并一轨”是利率市场化的首要目标。从海外经验看,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利率水平总体趋于下行;我国利率并轨的第一步可能是贷款利率以LPR为“锚”,并引导LPR下行以逐步完成政策利率、LPR、贷款利率的市场化过程。(黄紫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