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福建省统计局张国旺局长到厦门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2月16日,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一行到厦门市调研四经普登记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湖里区禾山街道岭下社区,张国旺局长详细听取了岭下社区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看望慰问了社区普查员,召开了社区统计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普查人员反映了目前普查工作的难点问题,张国旺局长都亲自给予一一解答,同时,他还关注普查人员普查工作补贴是否发放及时到位,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

在岭下社区调研座谈结束后,张国旺局长一行还走访湖里创新园厦门致联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黑游戏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仔细聆听企业对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申报普查数据的质量和匹配性。他强调填报普查数据时,企业人员和普查员一定要仔细核对普查数据与财务帐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企业的经营情况。

最后,在湖里区政府,张国旺局长一行还与厦门市各区统计局领导及市统计局相关人员一同召开四经普登记工作座谈会,市统计局孔曙光局长汇报了全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进度情况,以及落实省办相关文件和要求,强力推动厦门市经普登记工作有序前行的各项工作,各区也分别就经济普查开展情况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张国旺局长对厦门市经济普查工作情况尤其是进度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后,全省统计局系统最重要工作,要扎实开展此项工作。他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二是要抓大不放小,既要做好一套表普查单位的经济普查报表填报工作,也要认真组织好非一套表普查对象的入户登记工作。普查数据要客观、真实。三是要恪守底线,依法普查。要严格按普查方案要求做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四是普查人员要细心、耐心、有责任心。

厦门市政府办公厅王跃平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孔曙光局长、彭勇副局长,湖里区林重阳区长、黄平南副区长,市经普办和湖里区、街经普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