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说到中国大妈,那可是神一样的存在。华尔街日报甚至还专门创造了新的英文单词dama用来形容中国大妈。大妈广场舞等可谓响遍全世界,而曾经轰动美国华尔街甚至整个国际的抢购黄金的事件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有传言称,大妈的资金都被套牢了,那现在的结果又如何?

回顾一下抢黄金事件,在2013年美国黄金突然暴跌,导致大量中国国民空抢黄金店铺,这些人一买就是几公斤使市面上的黄金一抢而空。而这部分中国公民一般都是以大妈大婶们为主流的中国主妇大妈,她们上演了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大片,狂买黄金,导致许多城市的商场黄金专柜被“一扫而空”,不仅如此,还有人到港台狂购。在她们的抢空下,300吨黄金一扫而空,接近一千亿元的市场运作,所以被称作是抄底黄金市场的“中国大妈”。究其这背后是由操作手的。华尔街大鳄举起了屠刀,经过一年的酝酿造势,华尔街大鳄们开始出手做空黄金了,黄金大跌,世界哗然,整个华尔街为之震动,华尔街卖出多少黄金,大妈们照单全收。

疯抢黄金的幕后,中国大妈的六年解套之路也是很痛苦

当年的这场风波引起了很多的投资人士的担忧,认为这是非理性的行为,此投资方式最终还是不理智的。还有网友笑称:中国大妈购买黄金你以为是投资,其实就是为了漂亮带着好看。这样的话储蓄起来的黄金在回归市场岂不是很难了。但也有人对此风波根本不在意:加拿大皇家银行陈思进表示,把国际金价回升和抢金混为一谈是笑话,市场上首饰店里的黄金量不是整个黄金市场的黄金量,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中国大妈”也根本无法撼动整个黄金市场。2013年的五一小长假“黄金周”也变成了“抢金周”、“华尔街分析师敌不过中国大妈”成为热议话题。虽然当时国际金价只是在中国大妈的购买力的支撑之下,暂时止跌回稳。之后,又继续开始了下跌进程。

疯抢黄金的幕后,中国大妈的六年解套之路也是很痛苦

中国大妈的行为虽然惊吓到了黄金市场,但是并不能真正的扭转乾坤。然而五六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中国大妈抢购的黄金是出手了还是搁置了?到底赚了还是赔了?如今黄金价格已经回温。国内的价格也大致为300多元/g,所以5年前抢购的黄金,应该是不亏不赚。但当年中国大妈买的并不仅是实物黄金。

各种首饰各类成本都不一样,变现加工费用支出也不是小数加之这些年的通货膨胀,中国大妈们买入黄金容易,要想将黄金变现并非是易事。我们在自己不懂的领域不能够跟风盲目投资;凡是一窝蜂抢着要投资的标的物都会有不可测的风险,更何况黄金也不是一直能保值的,投资就会有风险。虽然已过了五六年但是种种的原因中国大妈离开解套应该还有距离。

本文来源:【投有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碧海映蓝天 人间一乐园——连江县环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