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湄洲日报》头版刊发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傅冬阳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普查 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署名文章,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普查取得圆满成功,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莆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贡献。

傅冬阳在署名文章中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全面摸清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科学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傅冬阳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普查顺利进行。各级政府要把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抓好普查工作。

二要坚持依法普查,积极履行普查义务。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责,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操作规程。普查对象要如实、按时填报普查表,及时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

三要明确工作责任,保障普查数据质量。普查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完善普查业务流程,明确各级、各部门、各专业职责任务,建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责任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

四要加强普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普查机构、党委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密切合作,加强普查意义和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普查工作报道,讲好普查故事,努力赢得普查对象的支持和配合,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