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原标题:A股早盘持续弱势震荡,次新股逆势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早盘低开震荡,盘中金融等权重股快速拉升带动沪指冲高,并一度逼近3300点。相比之下,由于芯片概念持续回调,深圳市场早盘继续弱势下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刷新近四个半月的低点,但临近午盘次新股震荡回升,指数跌幅有所收窄。截至中午收盘,沪指小幅收红,深圳市场主要股指全线收跌,市场成交量较昨日缩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86.41点,上涨5.95点,涨幅0.18%,成交额94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58.32点,下跌47.18点,跌幅0.43%,成交额1,03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51.64点,下跌4.17点,跌幅0.24%,成交额292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26日早盘:A股持续弱势震荡,次新股逆势反弹

盘面上,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次新股、农机、环保以及机场航运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细胞免疫治疗、芯片概念、电子竞技、煤化工以及养殖业领跌。

热点板块: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日前获国务院批复,受此影响,以上海本地股为首,自由贸易港概念周二盘中走强。截至中午收盘,畅联股份涨停,上海物贸、锦江股份涨逾5%,嘉诚国际、华贸物流涨逾4%,广州港、浦东建设、东方创业涨逾3%。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于本周召开,农机板块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截至中午收盘,一拖股份涨停,弘宇股份涨逾4%,吉峰农机、星光农机、中马传动涨逾3%。

跌幅榜上,细胞免疫治疗、芯片概念、电子竞技、煤化工以及养殖业领跌。

消息面:

1、发改委印发《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取消项目信息报告制度,取消地方初审、转报环节,放宽投资主体履行核准、备案手续的最晚时间要求。将境内企业和自然人通过其控制的境外企业开展的境外投资纳入管理框架,采取精准化的管理措施。创新监管工具,改进协同监管和全程监管。完善惩戒措施,建立境外投资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2、住建部等四部门发布通知,针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或变相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压缩贷款审批时限;要求受托银行及时受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和办理相关委托贷款手续,不履行委贷协议约定事项的,视情节严重程度扣减贷款手续费或处以暂停或取消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资格。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惯性下挫后,将有望技术性反弹,但空间也有限,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筑底过程。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一带一路及底部提前盘出个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的个股。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认的货币收紧取向和金融严监管思路依然担忧,短期内3300附近的胶着震荡料将延续,继续建议投资者控制整体仓位,保持对金融、消费类价值蓝筹板块的底仓配置,特别留意估值的安全边际。此外,需要更加积极地,以中长线战略思维优选进攻标的,布局 2018春季行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误农时不误春 泉州市全力以赴保障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