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运用科技手段,注重安全需求,金融风险防控正迎来一场“科技革命”。建行福建省分行牢记发展金融科技的初心,依托“新一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运用,积极探索兼顾安全与高效的金融服务模式,使建行服务成为众多客户信赖的选择。

安全神器 让用卡随心锁欲

卡在钱包里收着,手机却莫名其妙收到大额消费通知,卡内资金不翼而飞;不曾踏出国门,却被提醒个人信用卡在国外出现大额消费……银行卡遭遇盗刷,是持卡人最为担心的事。但现在,在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支持下,一款名为“一键锁卡”的“防盗刷”神器,让持卡人用卡更安全。

据悉,建行“一键锁卡”操作起来特别简单,登录建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进入“信用卡”-“信用卡管理”功能,选择“一键锁卡”,即可对信用卡进行智能管控,根据自己消费时间、地点和消费习惯自助定制锁卡方式,全面保障信用卡用卡安全。比如,出国旅游,可将信用卡的境内交易锁起来,回国以后,再开启国内用卡交易,同时锁上境外用卡交易。

此外,建行还推出了“快捷支付管理”自助管理快捷支付功能、“慧眼识真”信用卡短信真伪识别等服务,有效保障客户在创新支付渠道管理用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联防联控,为安全保驾护航

“新一代”的上线,使得建行福建省分行可以充分运用威胁情报、大数据挖掘、智能风控等技术,建立纵深“多层水闸式”的防控体系,做到信息安全智慧防控。

如,依托新一代大数据建立的7*24小时事中交易监控平台,通过事中监控的风险模型,可以实现增加校验要素、交易挂起、交易阻断等不同的应对策略。当一笔交易发起时,系统便会根据交易的国家、城市、地点、商户及客户的行为特征,运用模型打分,并结合规则,实时拒绝高风险交易,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化智能防控的同时,建行还将金融安全的关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多渠道发布安全提示、优化应急处理流程、强化第三方合作等措施,健全风控协作机制,让客户更加安心地享受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