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网南京11月7日电(顾名筛)江苏省财政厅7日宣布,即日起,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全省已有120个市县(区)、近9000家单位在此平台上公开了预决算信息。

今年以来,为加快健全透明预算制度,江苏省财政厅联合省政务办依托省政务“一张网”建设,开发建设了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依托这个平台,江苏初步形成了横向连通、纵向贯通的预决算公开网络。据江苏省财政厅介绍,横向连通,是指公开范围覆盖除涉密部门之外的所有预算单位;纵向贯通,是指公开范围覆盖所有市县(区),解决了部分地区以往存在的公开内容不规范、格式不标准、地址不稳定以及公众查询不便利等问题。

“江苏建设的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充分体现了国家关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的要求。”江苏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该平台严格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设计预决算公开标准化表式,细化公开标准,规定了必须公开的表格及相关要求。今后,政府预决算在人代会或其常委会批准后20日内公开,部门预决算在同级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公开。

据了解,该平台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主要实现数据录入和查询功能,目前已基本完成;二期正在进行中,将实现数据分析、在线预警、多维监督等功能。平台完善后,将具备查询、分析、预警和监督四大功能。(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