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江苏省连云港市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近期被“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农行连云港分行立足“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服务模式,支撑连云港港口转型升级和港产城联动发展,打造“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亮点,全面增强连云港在区域的核心竞争力。据统计,该行近三年来已累计为连云港市“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授信近190亿元。

立足“一带一路”战略,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连云港分行向连云港主港区、徐圩港区、赣榆港区等新增授信15亿元,向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授信4亿元,支持等区域经济发展项目13.3亿元,并牵头组建内部银团贷款12亿元,支持在建的连盐(连云港-盐城)铁路。该行还积极支持“一带一路”重点客户落户连云港,先后赴广东、宁夏、苏州等地,与相关客户达成了在连项目金融合作事项。

立足出海基地,深度服务进出口企业。作为“一带一路”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连云港地区有着大量的进出口企业,该行通过先进的国际结算处理系统和丰富的业务品种,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国际结算服务和融资支持;加强与境外银行的跨境合作,积极办理跨境联动业务,为本地企业提供境外的低成本资金融资渠道。近两年累计为本地企业办理进出口结算32亿美元、办理国际贸易融资4亿美元。同时,该行大力支持连云港市的招商引资项目,对外资企业提供快捷的清算服务,积极与“走出去”企业对接,今年该行将会通过内保外贷、涉外保函等产品为本地企业的境外投资、工程投标等经济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立足客户需求,创新服务模式。该行针对“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和客户融资额较大且需求多样的特点,连云港分行上下联动配合,组成专项营销小组持续开展走政府、走客户、走基层的“三走”专项营销活动,近三年年增新增贷款近30亿元,贷款投放量在同业和苏北农行系统均位居前列;并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授予“建设连云港有功单位”、“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该行还成功为连云港电子口岸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上线网上支付系统,实现了理货费、堆存费等港口费用的网上即时支付,为物流货代企业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

立足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从2013年下半年以来,该行对直接融资产品进行研究和推广,细排辖内优质法人客户,加强与总分行对接,对满足发债发券条件的客户加紧上报,直接融资产品有新突破,为港口集团下属企业连云港港务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信托理财产品1亿元,2014年为港口集团申请并成功获批了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0亿元,目前累计为港口集团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7亿元。另外,该行还大力拓展代理项目,做实功能,IC卡、苏通卡、掌上银行增量迅猛,淮工金穗学子联名卡成功中标,全省首笔间接银团业务破题,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