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1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526,微贬28点。上日中间价6.9498,官方收盘报6.9557,夜盘收盘报6.9628。

2017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周二小幅收贬,中间价亦贬近130点,至半个月新低。人民币离岸价格也在中间价公布后一路走低;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周二不同期限利率均明显上涨,其中隔夜拆息一度飙升495个基点至17.7584%,再创2016年9月19日以来新高。

交易员称,中间价再度贴近6.95元而未跌破,足以体现监管维稳态度。新年客盘购汇力量未如预期强烈,大行也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短期汇价料以持稳为主。元旦期间的购汇规范性政策有效地降低了新年的购汇需求,也缓解了人民币贬值压力,但净购汇格局仍在延续,只要美元强势,人民币“破七”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短期内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2017年中国个人5万美元年度购汇额度仍维持不变,但银行细化了购汇流程,强调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等资本项下用途,违反者将列入“关注名单”管理,其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并将依法移送反洗钱调查。

人民币中间价微贬28点 新规有效降低新年购汇需求

人民币中间价微贬28点 新规有效降低新年购汇需求

美元指数周三亚市早盘略有回落,隔夜美元指数升至103.820曾达14年高位,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活动加速,触及两年最高水准;11月美国建筑支出触及10年半高位。随后美元回落主要因投资者为锁定获利逢高抛售,在备受关注的美国就业报告周五公布之前,市场看来在盘整。

人民币中间价微贬28点 新规有效降低新年购汇需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