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946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459,16:30收盘报6.9497,夜盘收盘报6.9487。

市场人士指出,受益于美元指数震荡整理,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平稳。短期来看,距2017年仅最后一周,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年前维持相对稳定。但考虑购汇旺季和新的购汇额度出现,内部购汇压力仍将对人民币造成拖累,且美元整体依然维持强势格局,新年后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承压。

中信期货指出,考虑到圣诞假期及新年来临的影响,外围市场有望延续上周后半周相对平淡的走势。同时,考虑到本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相对较少,美元指数或将继续维持波澜不惊的整理态势。受益于此,年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有望暂时缓和。但考虑到内部购汇风险仍未出清,年后仍需警惕购汇需求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同时,考虑到外围市场流动性相对较低,也需警惕地缘政治等突发事件带来的市场波动。因此,建议投资者维持观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