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17年8月3日,伴随着几日紧张的赛事,“网龙杯”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次赛事于今年4月份开始进行,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省广播影视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福建农林大学、网龙网络公司承办,以及全国多家知名媒体机构支持,前后历时4个月,从33581个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中,遴选出80个优秀项目进行决赛并表彰获奖团体或个人。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企业及承办方之一,网龙网络公司携其独有的设计理念,及为赛事量身打造的手机APP“网赛通”,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互联网+”气息。

第三届福建省双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网龙诠释何为“设计”

图为:大赛金奖选手同评委合影

第三届福建省双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网龙诠释何为“设计”

图为:福州大学选手介绍创业项目情况

“设计”为王 融入创新创业新思维

近年来,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省市在不同层面颁布了一系列优质政策,可以看出,创新创业已成为大众皆可参与的主流趋势,对于年轻有为,思想活跃的大学生来说更为重要。在此种新形势下,作为国内最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网龙率先在创新方面做出了表率。

秉承一贯提倡的“设计”理念,网龙在为本赛事打造的“网赛通”APP中,便将共享、交流、高效、创新等元素融入其中,为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及平台支持。不仅如此,在大赛进行的4个月间,网龙还将多年来设计优秀产品的经验总结成一套“设计方法论”,以此为理论基础,为参赛的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培训公开课,激发他们的创造性思维,鼓励其更积极地参与到国家双创行动中去。

第三届福建省双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网龙诠释何为“设计”

图为: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俞飚发表演说

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俞飚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任何创新创业等商业行为的本质,都离不开一个关键核心要素,那就是产品的设计,在对互联网+教育的探索中,网龙深知创新设计思维新时代的学生的重要性,所以近几年来,网龙一直致力于将“设计方法论”应用到各个高校中去,现已有优秀的落地成果。

协同发展 打造一流生态体系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对参与承办本次大赛的网龙网络公司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网龙杯”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已经成为我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社会各界将以大赛为契机,在“互联网+”时代浪潮中勇于作为,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第三届福建省双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网龙诠释何为“设计”

图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发表讲话

近几年,网龙通过在各行业不断的探索,渐渐将业务从游戏逐渐延伸到教育领域,推出旗下子品牌“网龙华渔教育”,完成了向教育业务的转变。更由于华渔在教育行业孜孜不倦的研究发力,在短短几年内便成为全国颇具影响力的、致力于终生学习的知名互联网+教育企业,打造了国内首个“终身教育生态系统”,使更多求知者有了知识共享的平台。

未来,网龙还通过一系列校企合作,打造VR产业基地等实践方式,不断为国内输送尖端教育人才、研发顶尖教学技术、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此次冠名及承办第三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则是网龙在实现其“优质均衡、协同发展”伟大目标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